新書9/1上市:「手繪里斯本OLA小旅行」









IMG_1392




「這本書如果說是旅遊工具書,倒不如說它是藉由自己的經驗,來做為介紹葡萄牙旅遊有趣之處的一本書。當然,一開始寫這本書的出發點是,如果用這樣的一本書來讓更多人擁有一段葡萄牙人生,那真是太棒了!」如同決定出版時的心情,我在後記這麼寫著。

或許有人不知道里斯本位在何處?我在旅行前,也對這個國度全然陌生。然而至今收到自己的新書,興奮地翻閱時,書裡的字句仍會讓人想起那年夏天的美好,那種無論如何都想告訴別人,「這裡實在是很有意思的國家」的心情,完全寄予在這本書裡。

以里斯本為出發點的葡萄牙旅行,依然是以手繪、照片及文字完成的一本書。即使從一年前的此時開始準備,在即將送印之際,一度人在日本,每天還是煩著編輯、努力地將它校稿完成。花盡心思所寫出的第三本作品,葡萄牙究竟魅力何在?期待大家加入這趟「手繪里斯本OLA小旅行」一探究竟。也希望你/妳仍然喜歡肉拉式的手繪小旅行。

也謝謝主編及葡萄牙的Irene寫的推薦序。 



OLA2.jpg
手繪里斯本OLA小旅行
2011年9月1日開始發行
華成出版





如果能幫忙串連打書就太感謝了(複製語法由此去)


 










IMG_1396


IMG_1398


IMG_1404


IMG_1407


IMG_1410


IMG_1414


IMG_1420


IMG_1425


IMG_1427






 


 


以下為作者序:


 


Ola,我的葡萄牙人生 


「想到葡萄牙去旅行。」從無意間看到一張在奧畢朵(Obidos)小鎮的街景照後,開始萌生了這樣的念頭。

奧畢朵的狹小街道,兩旁接連著白色小房子,藍色的、黃色的窗框,橘紅色的屋頂瓦楞,窗台或門前,開滿桃紅色花朵的小盆栽,豐富的色彩改變了我對葡萄牙的印象。

葡萄牙有些什麼特別的景色呢?吃些什麼呢?還是有出產些什麼特別的東西呢?我對葡萄牙冒出好多問號,進而決定前往,這個對我來說是謎樣的國度。

因為從未到訪過,也無關自己的偏好,一開始很難談得上喜不喜歡。對於遠在天邊的那個葡萄牙,本來就一無所知。即使透過網路的搜尋結果,找到的也僅僅是用著葡萄牙文所介紹的景點,除了影像,只有葡萄牙文的描寫,句句敘述都看來陌生。

那種陌生的氣味,卻能藉由旅行而消弭,不可思議的熟悉感從踏上那片土地開始油然而生。而這樣的旅行往往是踏上人生岔路的開始。頭一回在旅途中,遇見熱心的葡萄牙人想充當導遊;也是我頭一回,不用事前研究,手指著從旅館隨手拿的廣告單,就能順利抵達博物館門口。

然而,「老人」是我對這個國家的第一個深刻印象、第二是Fado音樂、第三是被我們拍上幾百回的28號電車。但我仍然愛在傳統餐廳點二道傳統當地料理,飯後來杯道地的Galao咖啡,喜歡在阿法瑪迷路,以及穿梭於奧畢朵的白色房巷弄裡。即使被熱情的陽光畫上了記號,仍要持續地探險,這是發掘葡萄牙的一大樂趣,用雙腳及心才能體會出來的。

這個曾經在航海時代大為風光的國家,一直到被視為拖累歐盟經濟體系的葡萄牙,葡萄牙人仍然樂活在沙丁魚、紅酒,外加足球之中。然而,我的確認真思考過,這樣不為奢求著什麼而過的葡萄牙人生,或許才算是真正的天堂。



手繪里斯本OLA小旅行,2011年9月1日發行

手繪里斯本OLA小旅行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一起九月一日開賣....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