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樣的里斯本機場

Negative0-07-04(1).jpg
Negative0-10-06(1).jpg
里斯本雖然是葡萄牙第一大城市,但是它的機場網站真的沒什麼資訊,所以在還沒有前往里斯本之前,這個機場對我來說,就像是個謎。



Hostel的人告訴我,如果要到機場可以選擇搭機場巴士,或者是公車,後者的價格比較便宜。我們最後連車資也沒另外付,使用當天觀光所買的一日券,其實更加划算,這都要歸功於里斯本機場離市區並不遠。

里斯本機場號稱是距離市中心最近的機場,據說里斯本居民飽受飛機噪音所苦。但是其實在市區甚少聽見或看見飛機起飛降落,所以來葡萄牙旅行,在各個方面,就連機場交通便利又便宜都深得我滿意。

謎樣的里斯本機場乍看之下真的不大,甚至我有種已經回到桃園機場的錯覺,不過舒適度還挺令人滿意,尤其是海關人員好親切,比起法國海關大排長龍的景象,這裡可說是親民多了。海關蓋章櫃台處只放了一台電話,一張公告紙告訴你如果想蓋章,只要打一旁的電話,海關就來了。這才發現因為退稅的人太少,海關人員大部份都坐在出境後的辦公室。

海關媽媽在幫我蓋章後,順道幫我的行李給送進運輸帶。在出境處時,又再度撞見她時,仍不忘給我個微笑。搭上英航離開時,那種不捨的想法如同過往每趟旅行最終時浮現。但是對我而言,這麼友善的國度,真希望它一直謎樣著,如此一來,我才能持續地擁有它。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