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夜半曼谷機場轉機

10月 02, 2007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在曼谷轉機,但是想到可以來到去年(2006年)啟用的機場來轉機,還是挺興奮的,一來想必又有一些有趣的免稅商店可以逛,二來可以看看新機場的模樣。

嘖嘖嘖....(搖頭中),以上都是行前的想法。自從在轉機時,以狂奔的方式見識這個機場的廣大,加上hagarminami寫的鬼故事,讓我對這個機場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什麼好感,即使看了再多有關曼谷設計的書,再怎麼想去見識曼谷多色之城的風貌,這趟往泰國的出發日恐怕是個未知數呀!

據hagar寫到的文章提到suvarnabhumi機場在興建時,靈異事件不斷,而機場內的靈屋是興建用來祭拜這些好兄弟的。這下可好了,我還在半夜的時候,對著這些靈屋猛拍呢!當晚的轉機時間是晚上不到十一點抵達曼谷,十二點多再從曼谷飛往雅典,整整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在深夜的機場裡隨意亂拍。

像這樣的靈屋,有可能在免稅商店間,也有可能出現在候機室附近,總之因為suvarnabhumi機場相當大,所以一旦走到沒什麼人群的地方,感覺燈光也暗了起來,當時在拍靈屋也沒什麼特別靈異的感覺,只覺得"哎呀~怎麼這麼暗,要調一下ISO"的笨蛋想法,這可以被解釋成"無知的人比較幸福"嗎?(笑)

 
[剛出關時,其實還蠻明亮的]

[越走越暗,本來以為是晚上才這樣的.........但實際上應該也是這樣吧(笑)]

[其中一個靈屋,為什麼給我一個這麼偏僻的轉機門呢?]

不過撇開好兄弟會不會在半夜出現這件事,曼谷機場的免稅商店.餐廳等還真是相當多,只可惜在來回都各只有一個小時轉機,尤其是回台灣時,還天真地以為和去程一樣,轉機門相當近,邊走邊逛的走到G的閘口時,才發現不對勁,望著手錶上的登機時間快開始了,C區還在很遙遠的地方,於是開始一路狂奔跑過了一長串免稅商店,這才看到C區的安檢處,原先的睡意沒了,可別說想在免稅商店買些什麼泰國紀念品了。上了飛機之後,才發現我們還不是最晚的,後面也有二個整整延誤了我們半小時的起飛時間,原因是還在機場奔跑(早知道泰航會等人,我就不跑了)。


[這算小區的免稅商店,有一區商店簡直長得像shopping mall]


泰國曼谷機場是國際線的大站,許多飛歐洲國家的歐洲航空公司都會在此轉機。我們坐的是泰航,當然也不例外,只不過吃過印象極佳的新航飛機餐,泰航只能算是"還能吃"的程度,只有早餐的可頌讓我舉手跟空姐多要了幾個。此外,飛希臘的航班是無個人視聽設備,前方的電視又小到看不清楚,我只好一路睡到希臘去..

 
[Gugu兄看起來不是很想睡哦!]

[看起來過很舒服的樣子]

[你知道的,飛機餐就是這個樣子]

[Gugu:那我來研究一下地圖好了]


長時間下來,我覺得坐泰航的好處是飛希臘的時間相較於其他航空短,轉機後再吃個餐就一路睡到雅典(約十二個小時),是我能接受的時間,以及空姐或空少會不停地提供飲料服務,雖然沒有新航還有水果這麼好,但在乾燥的機艙裡,這項不停地主動提供飲料,讓人覺得很貼心。


[送上泰航的代表花-蘭花,對你說聲"三碗豬腳",感覺其實很不錯]


說到泰國曼谷機場,我還想到之前看到的一則新聞。話說因為新機場周遭的住戶受不了每天飛機在那裡降落.起飛所產生的噪音,紛紛對機場相關管理單位提出抗議,結果曼谷機場所想出來的解決之道卻是贈送周遭住戶安眠藥,雖然這不失一種解決之道,但想想還蠻像把頭埋在土裡的駝鳥行為。(笑)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