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拉卡區,請慢行。

9月 30, 2007
 
在愛琴海的國度裡,被藍與白所佔據的夢幻景色中,雅典似乎就相形失色許多。

但或許是第一晚Hotel的地理位置,讓我對Plaka區頗有好感,甚至以穿梭在這裡的巷弄中為樂,對於那陳舊的狹窄巷弄及石板路流連忘返。

因為雅典市區的衛城Acropolis.憲法廣場Syntagma.摩拉斯提拉基Monastiraki這三大點所圍起來的區域並不大,以步行的方式即可,加上此區有許多紀念品店.餐廳及小教堂等,Plaka是每本旅遊書在雅典之中的必定推薦之地。而在Matt barrett's的greece travel guide中,有一篇針對Plaka區的建議導覽路線,在出發前,我特別把它記下來,拿了Hotel的3D地圖後,便將它畫在地圖上,抵達的當天下午,就依照著他的建議,來個布拉卡的散步之旅。

 
[以Phaedra hotel為起點]

[連路旁的掛畫都感到新奇]

[沒有什麼高樓的雅典,在Plaka也幾乎都是像這樣很有風味的矮小建築]

[雖然牆上都是塗鴉,但不亂就不是雅典了吧XD]

[沿路有許多在當地著名的教堂]


初次來到雅典,如果走在大馬路旁,一定會對那呼嘯而過的車子或是不停地響著喇叭聲的駕駛態度感到厭惡不已。但是一旦走了布拉卡的小巷中,像是進入了另一個祥和又可愛的世界,這裡蜿蜒的巷弄之中,有一間接著一間賣著琳瑯滿目小東西的紀念品店,也有傳統的希臘餐廳,至於戶外的咖啡座在這裡當然不會少,還有小貓二.三隻在還沒天黑時就打起盹,即使在它面前作弄它,它也只是瞇著眼睛轉個身而已。就這樣,一個不經意地轉角,可能就會出現自己意料不到的風景,一而再地吸引著自己的目光。

 
[持續昏迷的喵~]

[Plaka一隅]

[玩吹泡泡的男人(其實人家是在賣吹泡泡啦!)]

[到處都可以見到昏倒在地的狗]


此時的我,雖然開始因為時差而感到疲倦,但事後對於走到Plaka的每條街上,那種像是去探險般地令人感到驚喜的感覺,一直到現在還記憶猶新的在腦海裡盤旋呢!

[Info]
當天下午約三個小時的路線:
由Phaedra hotel所在的Adrianou路開始,轉Kidathineon路,這二條路都相當有它獨特的感覺,餐廳.商店林立,來枝冰淇淋在這裡邊走邊吃感覺相當好,便宜的Student Inn也在這條街上,轉Fillelinon路,這條是比較大的馬路,相對地車子也比較多,一路都呼吸到汽車排放的臭味,一直到憲法廣場。

接著由Mitropoleos路繼續Plaka探險,這裡有許多Hotel,相對的也有一些掮客在問我們要不要用餐啦?是不是在找住宿等等,我們在Mitropoleos廣場轉進小巷之中,沿著Mniskleous路轉Lrotokritou路,再由Raoava路繞回Hotel。

路線主要是集中衛城Acropolis.憲法廣場Syntagma.摩拉斯提拉基Monastiraki這三大點之中的區域。在其中,還繞了許多地方,但最喜歡的Plaka區仍然是偏衛城這一區的Adrianou及Stratonos路一帶。

這裡的明信片和小島比起來,同樣質感的可以買到一歐五張,相當划算!

->Athens Map連結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