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住在史基浦機場附近的NH Hotel,快閃阿姆斯特丹的一天一夜。

5月 13, 2023

 

歐洲的跨國機票或火車其實相當便利,因為歐盟的機制,讓歐盟國家內跨國不用再額外通過海關,感覺就像不同城市的移動,下了飛機領完行李就可以入境。這趟行程為了接續隔一天從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回台灣的班機,我們提前一天從巴塞隆納飛回到阿姆斯特丹。因為是早班機的關係,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進阿姆斯特丹市區觀光,但是先前有提到找尋住宿時,發現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住宿仍和多年前造訪一樣,很普通的旅館價位都高得讓人覺得無法接受,所以這趟行程才會拉到奧地利去,就算是多了一段機票錢,也是比在阿姆斯特丹消費便宜許多。避開阿姆斯特丹中心的高價位住宿,最後選擇住在機場附近的NH Amsterdam Schiphol Airport 。


我們從巴塞隆納飛回阿姆斯特丹後,先從史基浦機場搭接駁車到飯店,把行李先寄放在飯店後,在飯店人員親切的解說下,告訴我們在飯店附近的公車站De Hoek,搭397公車就可以直達阿姆斯特丹市中心,而且機場飯店只要市區飯店價錢的一半,隔天又可以就近搭飯店接駁車到機場,可以說是非常方便。


史基浦機場外的飯店接駁車站牌NH Schiphol Airport 

抵達NH Hotel後,櫃檯人員介紹我們可以來附近的公車站搭397公車進市區


櫃檯人員給的地圖及說明


進到市區後,飢腸轆轆的我們在下車附近用咕狗地圖找了一間評語不錯的荷蘭鬆餅店吃早午餐,剛好遇到下雨,室內的座位都客滿的情況下,等了一會兒才進去用餐。這間Pancake Club菜單上每道都好吸引人,最後我們點了一份鹹食、一份甜食,順便補充咖啡因。



下公車見到阿姆斯特丹充滿秋意的街景,和巴塞隆納截然不同,氣溫也舒服極了


先找了一間Pancake Club吃早午餐


因為外頭又濕又冷,室內的位置變得很搶手,我們也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



我的位置可以看到廚房正在不停地烤鬆餅,味道好香


點了一份荷蘭小鬆餅甜食


鹹食是用鬆餅粉漿煎的薄皮加上蔬菜和起士,超美味


吃完早午餐後,我憑著多年前造訪阿姆斯特丹的記憶,開始在這座城市觀光,雖然天氣時雨時晴,依然不減我們的興致,而且荷蘭的溫度比起西班牙要涼爽太多,十月西班牙宛如夏天的景色,到了荷蘭變成了秋楓紅葉,覺得漂亮多了。





多年前造訪阿姆斯特丹印象深刻的快炒店,如今還是有不少間










從巴塞隆納到阿姆斯特丹,覺得氣氛悠閒許多










露天市集隨處可見起士和鮮花攤販











我們在市區吃完快炒當晚餐,再去市集買些水果飲料回飯店吃,結束快閃阿姆斯特丹的回憶之旅。


回程一樣坐397公車,車上可以跟司機刷卡買車票,單趟每人6.5歐,雖然很貴,但比起市中心的飯店房價算便宜的



NH Hotel對面其實也有一間麥當勞

史基浦機場附近的NH Hotel


房間還算乾淨,而且非常寬敞


隔天一早雖然是接近中午的班機回台灣,但為了要退稅,提早了將近四個小時前往史基浦機場,前一天晚上就和飯店櫃台預約好接駁車時間,當天一早在預約時間到飯店門口搭乘接駁車,算是交通相當方便的機場飯店。


[Info]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NH酒店-Booking.com中文訂房

Pancake Club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