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晚秋的千駄木及谷中散步


在神保町的書店無意間買下了一本書,內容主要介紹幾條很有意思的東京公車散步路線,對我來說東京的公車一直是很神秘的交通工具,但自從上回從築地不用坐地鐵換車、直接就能坐公車回到東京車站,這麼便捷的一件事,讓我對東京的公車開始有興趣。



我挑了書中一個離我最方便的路線,就是從淺草坐草63號公車到千駄木一丁目站下車,從千駄木開始散步。

搭都營公車,在東京23區內,無論坐幾站,車資都是210日元。






坐公車的優點,當然就是不用在地鐵上上下下之外,還可以欣賞沿途風景。






在千駄木下車後,本來想去幾間書上介紹的店家,但這裡卻下起了大雨,沒帶雨傘的我開始想就近找一間咖啡店,於是便開始偏離書上的路線,隨意從谷中的方向走去,想快點找個躲雨的地方。




經過谷根千AZ cafe時,正好店裡有空位,雨開始變大,心想就是它了。

這間店出名的甜點是各種口味的司康,我點了司康下午茶,沒想到出乎意外的好吃。是說來日本很難踩到雷啊!!!





悠閒地待了一個多小時,雨也變小了,結了帳繼續往前。




沒想到轉彎就看見原先我打算來住的Hanare

Hanare是由Hagiso所延伸出來的Hotel品牌,Hagiso則是附近的藝大學生的share house,由原先住戶的建築士所改造舊式日本房屋,這棟建築從2013年開始以複合式經營咖啡店及畫廊等,而從2015年開始,在距離Hagiso約1分鐘的位置,開了這間Hanare。

Hanare雖然也是我喜歡的氛圍,例如榻榻米的房間,舒服的採光,還可以到附近的錢湯入浴,但是一晚一個人投宿其實不便宜,最後我放棄了Hanare,而選擇了比較便宜的Hostel。

不能入住,來Hagiso逛逛或來個下午茶也不錯。


Hagiso的入口,二樓是hanare的接待處及商店


一樓是咖啡店






每個角落都很有味道的Hagiso





因為才剛吃完蛋糕,加上晚上和朋友有約,便決定再往谷中銀座方向走,到日暮里站坐地鐵回去淺草拿行李。





下午的谷中銀座人潮相當多,和第一次早上來相比,下午顯得熱鬧許多。




賣著許多生活道具的谷中松野屋,最後我在這裡買了好多東西(笑)


晚秋下著細雨




千駄木及谷中散步約1.6公里路線



[Info]
都營公車資訊

Hanare Booking.com中文訂房

Hagiso網站

谷中松野屋網站


1 則留言:

  1. 我也好喜歡谷中
    那裡好生活
    一路走到根津神社
    路上每一個風景都好吸引人^^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