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巷裡,深夜食堂般的鈴や

IMG_3974IMG_4908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總是喜歡在三、四、五条一帶、河原町到烏丸這樣的區間內,四處亂走的習慣。傍晚的小店開張著,望著櫥窗賣著有趣又可愛的小物,總好想把它們全部帶回家,我最愛的日系風格服飾,夏天裡摸起來柔軟的棉麻衣,還有許多不同風格的咖啡店。

從三条開始往五条的方向,寺町通總是有許多讓我想每間都進去探探的店家,轉個彎,再繞個柳馬場通,再繞去堺町通,一直到店家都打烊,還有著許多令人不可思議的「深夜食堂」。

和Achi連著二晚走到了にこみ 鈴や門口,位在綾小路通及高倉通街角的一戶,霧面的玻璃窗透著微暗的昏黃燈光。「今天好像有位置呢?」我說,另一半的表情也似乎對它很有興趣,便拉開對我們來說像是謎一樣的木門,走進了深夜的鈴や。

一別前一晚滿座的盛況,吧台還有不少位置,我們選定了不會打擾到別人的座位,仔細地研究起菜單。對日文中的食物名稱向來很苦手的我,友善的老闆似乎也察覺到這一點,問我有中文菜單要看嗎?我苦笑地說好啊!只是菜單上的中文,我還是一點也看不懂,只能說咕狗大神的翻譯能力真的是醉得可怕,只好拿出我的手機,好好研究起菜單上的日文翻譯。

這樣的速度實在太慢了,索性就請老闆直接推薦幾道料理吧!老闆問我們喜歡吃肉還是吃菜,用這樣子的判定,我們最後終於點完餐。

にこみ 鈴や算是居酒屋,大多數的人都是聚餐或下班後,來這裡續杯。小小的店內空間,圍繞著老闆煮食的吧台。除了老闆以外,還有一位幫手,不時地,和客人聊著天。配合慢慢料理的速度,我們一邊喝著啤酒,和其他人一樣,聊著天等待著。整個店裡,有著食物的香氣,以及談笑中,一股不可思議、卻迷人至極的和諧。








IMG_489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IMG_4898

IMG_4904
[總共點了五道菜,每道都是美味的下酒菜,滷豆腐及牛モツ煮込み既入味又好吃]

IMG_4912




[Info]
にこみ 鈴や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綾小路通高倉南西角神明町230-2
營業時間:16:00〜23:00(星期一休息)







5 則留言:

  1. 好貼心的老闆喔! 還有中文菜單

    回覆刪除
  2. 令我想起多年前赴日出差的晚間下班後與日本同事們一塊喝酒的情景。我想,這是日本人很妙的一個習慣吧!跟台灣的豪飲有點不同,而是比較含蓄的說笑聊天。

    回覆刪除
  3. 那段對於日文食物名稱苦惱的描述真可愛。
    因為我猜想妳日文應該已經蠻好的,卻還需要翻譯
    而我覺得我的法文應該還很差,但卻只對法文菜單最看得懂
    我真可說是貪吃鬼一枚啊!

    回覆刪除
  4. 好家庭式的深夜食堂
    吃完後就帶著飽飽肚皮和滿滿的溫暖回家吧^^

    回覆刪除
  5. 我也覺得出國時如果遇到只有文字的菜單都很苦手,最後索性就隨便猜,點到好吃當幸運,點到地雷就當作訓練胃壁囉XD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