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聖方濟各大教堂

11月 29, 2006
 
在去義大利之前,其實我對耶穌基督一點都不了解,也搞不太清楚天主教和基督教間的關聯,但這趟義大利之旅的途中,當初為了聯考所死背的歷史內容歷歷在目,彷彿所有的記憶又都被喚起。而聖方濟各則是其中之一...

聖方濟各生於1181年,他的父親是位富有的商人。聖方濟各雖然從小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但他卻和同年的貴族朋友,有著不同的天性,最有名的就是他和一位乞丐的故事:傳聞有一次他和朋友出遊時,碰到了一位正在施捨的乞丐,他的朋友對那位乞丐全都視若無睹,但聖方濟各卻把他身上所有的東西都給了乞丐,他的朋友因為這件事而笑他愚蠢,而且當他回家後,他的父親為這件事還發了脾氣。但他因此更想幫助別人,到麻瘋病院裡去幫助病人,並把父親的布料及身上的東西捐出去幫助窮人,因為這些行為,致使他的父親生氣不已,聖方濟各脫下身上所有屬於他父親的衣物出走,像個流浪漢一樣,在阿西西的山區遊走,持續幫助貧窮的人。

 
[書上介紹:外觀是以淡紅色的大理石所建造,它的紅真的很淡]

[通往上層教堂的階梯]


而這座聖方濟各大教堂則就是用來紀念聖方濟各生前為大家所做的一切,在聖方濟各死後二年開始動工,共分為上下二層。

上層教堂在以前被稱為地獄之丘,因為這裡曾是死刑犯處決的地點,後來才改名為天堂之丘,而上層教堂最著名的就是保有著二十八幅聖方濟各生平的濕壁畫。下層教堂則較為昏暗,裡面也保有著華麗的濕壁畫,主要敘述聖方濟各的生平,以及基督受難圖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此外還有聖方濟各及其隨徒之墓。整間教堂雖然不明亮,但有種莊嚴肅穆的氣氛,燭光.微弱的燈光,點亮了畫裡每個故事情節裡人物的眼神。

 
[站在教堂前看整個Assisi,早上的霧氣還沒散去,很美]


這座教堂,佇立在阿西西的山丘上,樸素的外表在經過後人整修之後,顯得更加美麗,在藍天之下的聖方濟各大教堂,不僅是聖方濟各的故事.美麗的山城也令人難忘.......

 
[穿梭在山城中,是旅遊中的一大樂事]

[每個轉角都讓人想留影]


1 則留言:

  1. 呵呵,謝謝您的讚美。也歡迎您帶朋友來坐坐喔^^

    我們家有自己的部落格了,如果有什麼心得想與我們分享,也隨時歡迎來留言喔^^

    http://forestlegend.pixnet.net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