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搭乘JR西日本的SL山口號


SL山口號(SLやまぐち号)行駛於新山口及津和野之間的蒸汽火車,中間橫跨了山口及島根縣,是一台只有周末或是日本國定假日才會行駛的觀光火車。因為是JR西日本的區域,剛好我們持有的柯南山口鐡道周遊券也包含了我們預計坐的新山口到湯田溫泉區間鐵道,只是SL山口號列車必須指定座位乘坐,所以事前需要先到JR西日本綠色窗口購買指定席車票。


我們當天從萩市回到新山口的時間還很早,在車站就已經遇到許多日本旅行團正在集合,發現這台SL山口號深受大人小朋友歡迎,當天雖然是星期一,但正好是日本國定假日,蒸汽火車呈現滿座的狀態。



從萩市直接搭Super Hagi回到新山口車站




新山口車站在來線入口


月台上的紀念章


紀念品區的東西太邪惡,不可以隨便被小孩看到(笑)


進站時,站務人員會送小朋友一張車票






SL山口號準備倒退進站









被稱之為貴婦人的SL山口號C571,是在昭和12年誕生的蒸汽火車,中間一度停駛,後來經過整修,至今成為當地受歡迎的觀光列車,車程約2個小時,途中經過熱門景點湯田溫泉、長門峽,一直到終點有著山陰小京都之稱的津和野。

因為預計坐到湯田溫泉站只有一站才十五分鐘就下車,但因為蒸汽火車都會事先抵達月台,在還沒出發前,就先好好地逛完所有車廂。SL山口號的車廂經過整修後,保有昭和時期的車廂氛圍,乾淨又舒適。










讓乘客試駕體驗


展示區


第一節車廂的沙發座椅


車廂最後方可以欣賞風景的沙發區


車廂內的燈具及置物鐵網還維持早期樣子


車廂內的紀念車票及印章


我們坐的5號車廂


我們搭的是10:50出發,前往津和野方向的列車班次


[延伸閱讀]
JR東日本SL銀河號
JR東日本SL磐越物語

柯南山口鐵路周遊券+5日山口旅行小記


[Info]
SL山口號官網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