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沼的丹頂鶴/釧路的勝手丼

IMG_8861

一開始便沒有打算搭完SL冬之濕原號的全程,我們在茅沼站下車,想等看看丹頂鶴(タンチョウ)。據說茅沼站因為之前還是有人管理的車站時,當時的站長長年下來的餵食,而聚集了許多丹頂鶴出沒,或許在旭川動物園也能看到,但能見到牠們在雪地裡自由的飛翔感覺還是不太一樣呀!所以便在中間穿插了這個行程。


在車子停靠茅沼站前,就看到二隻丹頂鶴從車窗外往向天空去,心想或許這是個好前兆,沒想到下了車之後,等了好久都不見半隻丹頂鶴(傷心)。原本心想在無人車站很難耗上一個小時,但四處拍拍照,很快地,下一班車又要來了,就在這個時候,飛來了二隻丹頂鶴(應該是剛才那二隻吧),真是不枉費我們大家在這裡苦候著,每個人都在月台遠遠望著牠們拍照。








IMG_8819

IMG_8817




IMG_8824
現在已經是無人車站,來到這裡可要盤算好下班車來的時間....

IMG_8833

IMG_8830
要記得遵守規則

IMG_8835
終於飛了二隻來(感動)




IMG_8861

IMG_8873


IMG_8864

IMG_8879




我們心滿意足地搭上普通電車往釧路站前去。

來到釧路站,當然是慕名釧路的勝手丼而來。位在釧路車站旁的和商市場內,有許多店家販售各式各樣的海鮮,這裡最特別的就是勝手丼,勝手在日文有隨意的意思,就是讓客人先在一旁的店家買白飯,然後隨自己喜好點生魚片種類,鋪在上頭,成了專為自己特製的勝手丼(笑)。因為我超愛鮪魚和蝦子(都是高級的),失心瘋地點了一片鮪魚,雖然好好吃,但光這一碗就價值不斐。幸好旅伴不吃海鮮,他負責吃咖哩烏龍麵那種可以五百丹就解決的東西,這種我一個人來就可以了(誤)。飯後很想來碗熱湯,一旁拉麵店除了單賣白飯,也賣味噌湯,而且是有毛蟹腳的,味道很濃是沒錯,但就不要寄望有太多蟹肉了。

和商市場裡也有販賣土產及一些小零食。

釧路雖然是釧網本線的大站,但其實說熱鬧,也絕對不是札幌那種程度,在下一班車來之前,我們找了一間咖啡店坐下來休息。特別的是它是一間教堂,裡頭其實是結婚招待廳附設的咖啡店,很詭異的樣子,吸引我們進去。裡頭看起來就像是婚禮會談所,有許多婚禮的小飾品(笑),然後因為太神秘了,坐了一個多小時,都只有我們二個客人(笑),服務生看見我們二個走進門時,吃驚的表情,現在想想也蠻正常的。







IMG_8954
貼了許多SL冬之濕原號的海報


IMG_8898

IMG_8900
DSCF1344

IMG_8937
先在一旁的店家買白飯,有分大小碗,價錢不同,也有賣螃蟹湯
IMG_8936
接著來挑食材,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XD

IMG_8919
我的勝手丼

IMG_8940
螃蟹汁150日元



DSCF1376
神秘的咖啡店裡寫明信片

IMG_8963



IMG_9016
當晚的終點站是富良野

IMG_9007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