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楓雪交錯的十和田湖

11月 23, 2010
IMG_9426 我們幾乎是慌忙地離開子之口的。突如其來的大風雪,雪花片片沾滿了我們的衣服,我們以奔跑的速度前往巴士站,在喝完一杯又酸又苦的咖啡之後,準備開往十和田湖站的JR巴士到站了。



上了車之後,沿途看著窗外風景,十和田湖正在下著大風雪,湖面上幾乎是一片雪白,分不清是霧氣?是雨?還是雪?即使之前對下雪這件事感到興奮無比,看到眼前這樣的天氣,大概也會覺得下雪是件很可怕的事,這的確不是個做雪人的好時間。

當晚我們住在十和田湖畔的飯店,風雪讓我們沒能出去逛逛,更說是晚餐了。當晚就在飯店裡頭隨意地打發了晚餐這件事。

原本心想隔天一早要租借免費的腳踏車去環湖,詢問飯店人員之下,他回道:「明天下雪哦!實在太危險了吶!」間接地拒絕我想借用自行車這件事,更別說是參加早晨散策導覽的行程了。

一早,被窩裡的溫度和外頭實在相差太多,於是賴床賴到確定天色已亮才起床。但是心想來到十和田,豈能不去看乙女像。在房間吃完在京都就準備好的早餐,收好行李,就這麼出發了。推開飯店大門,才發現外頭其實晴空萬里,今早的陽光讓昨晚的大雪開始微微融化,屋頂開始滴水。即使有著如此溫暖的陽光,走在湖邊還是覺得冷到直打哆嗦。

我們沿著木棧道,地上結著薄薄的冰,得小心才不會打滑。而令人為之讚嘆美麗的是遠處,原本該是紅葉齊聚的山頭,在昨天瞬間化成了白頭。那種白雪與紅葉交錯的美景,我頭一回在這裡,在十和田湖看到。直呼好美的二個人,忘情地在搭上巴士前的一小時,狂按快門。最後還因此差點趕不上巴士。

但那個早晨的十和田湖,真的是我最意料之外的美景。


IMG_9365

IMG_9374

IMG_9378


IMG_9380

IMG_9400

IMG_9408

IMG_9416

IMG_9420[乙女像]


IMG_9431

IMG_9434

IMG_9433






flickr上的十和田湖大圖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