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驒高山。古街散策

5月 23, 2010
位在岐阜的高山市,有著「飛驒的小京都」美名,保有著日本傳統街道面貌的高山,以步行的方式來造訪古街道,會有許多意外地小收穫。


離開合掌村之後,我們搭乘最早一班開往高山市的濃飛巴士。前一晚沒有下大雪,加上出了個大晴天等原因,沿途的積雪已經相對少了許多。抵達高山市時,一片蔚藍的天空,等待我們以步行的方式,尋訪這座城市。

到車站一旁的寄物中心寄放好行李後,我們朝著宮川朝市走去。其實算算這個時間,朝市早已經結束,但其實只是想一訪那總在NHK轉撥中,出現的傳統市集畫面而已。只是抵達時,朝市果然準時結束,只剩下寫著宮川朝市的布條在天空隨風飄揚。

在造訪上三之町町保存區,我們在宮川附近,吃了拉麵及當地知名的飛驒牛肉壽司之後,決定不再走回遊客眾多的古街道,而去一訪路途更遠的東山遊步道。

東山遊步道是沿著許多寺院的一條步道,因為地勢較高,在造訪寺院的同時,也能見到高山市區的市景。加上遠離吵雜的喧鬧聲,一訪此地時,和Achi兩人都相當驚喜。不過,在古情詩意的寺院庭園後方,卻是為數不少的墓碑,當下頓時倍感涼意。但是隔一天無意翻閱當地的報紙才發現,原來東山的墓地有不少是文人雅士的埋葬之地,當地機關還有意規劃成一條尋幽訪勝的路線呢!





[濃飛巴士站就位在高山車站旁,高山車站也是日本少數高海拔的車站]



[宮川是高山市的靈魂河川,每一座穿越它的橋樑都帶點特色]




[傳統建築,是被稱之為小京都的原因之一]




[上三町有許多老店]



[充滿風情的咖啡店是高山上三町古街的一大特色之一]








[當地最常見的路邊小吃,不是飛驒牛肉串,就是照片中的可樂餅]



[逛到宮川朝市,市集小販早已收攤]



[橋上有腳長...]



[及手長...]




[走了許久,決定先吃碗拉麵外加飛驒牛壽司]



[意外在地圖上發現了東山步道,就臨時決定來這裡了...]




[東山步道上的風景,視野遼闊]




[高山市街景之一,很純樸]




[高山陣屋也是當地著名的歷史古蹟之一]








[很美,但因為要脫鞋,也沒暖氣,腳踩在榻榻米上,跟踩在冰上沒兩樣]



[到高山買紅色的飛驒娃娃不稀奇,Family Mart版的飛驒娃娃才夠酷]


順帶一提行李寄放的部份,如果是大件行李, 寄放在高山車站旁的旅遊服務中心,比放在寄物櫃來得便宜哦!(一件400日元,營業時間9:00-18:00)


[Info]
高山市觀光情報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