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有關旅程的記錄....

9月 04, 2006
 
如果我會畫畫,大概會想畫下眼前的美景。不過,還好我有相機,更能寫實地記下眼前的一切....

除了相機以外,每次旅行,一定都會帶本小册子出門,不管是記錄些什麼,或是蓋紀念章都很好用。之前,去日本也好.去義大利也好,回飯店或等車時,都會趕一下進度,把旅程發生的事給記錄下來,深怕回到台灣就全忘光。後來發現,當我在試圖地想留些什麼在筆記本上,已經有人夢周公不知幾回,這種不公等待遇,我決定要打破它。因此,這次在巴黎,我把它改成心情的記錄,就是特別有點感想才記,什麼幾時去了哪裡.做了什麼.買了什麼東西,不再會出現在小册子裡。此外,寄回給自己的明信片上也寫點有關看見明信片上的景物,當時的心情...

旅行中,做了什麼事?到過哪裡?看著自己拍的照片,大概都可以喚起當時的記憶。但當時的心情,卻很容易被人遺忘,我是這麼覺得的,所以當在台灣翻著自己在杜樂麗花園裡寫下的這一段,彷彿可以再感受到坐在噴水池旁享受陽光的幸福滋味,以及想起為什麼我沒把羅浮宮參觀完的原因。

 


有關旅遊的記錄,當然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要感受在當下,因為我們都是為了多看看世界的美好而旅行,而不是為了記錄些什麼而旅行........,我想。


5 則留言:

  1. 哇~好可愛的字ㄟ~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是那種走到那,只要手邊有筆跟簿子<br />
    我便開始寫東寫西的人<br />
    不過,這樣很棒

    回覆刪除
  3. to sirius,<br />
    還好不是說像小學生寫的....(汗)<br />
    <br />
    to greenblur,<br />
    期待妳的法國遊記哦~~我會記得去搶你的28888的(嘿嘿~)

    回覆刪除
  4. 很喜歡你寫的遊記,<br />
    巴黎是我醉愛的城市.<br />
    <br />

    回覆刪除
  5. to martita,<br />
    <br />
    謝謝^^<br />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