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倉惶的路徑--CDG機場到Denfert Rochereau

8月 26, 2006

 
[Hotel des Voyageurs]

由機場到市區,其實有RER及BUS二種選擇,而當初在選擇飯店位置時,著實做了好久的功課,因為討論區寫的RER B亂可怕的,治安不好就算了,還有可能被搶走隨身行李,這叫第一次到巴黎的人怎能不害怕。但事實上....?!

話說這天當新加坡航空順利降落在CDG機場,終於我可以脫離待了十六個鐘頭的飛機艙了。來不及等待飛機停好在停機坪上,每個人都站了起來伸伸懶腰,而我則是被機艙內乾燥空氣所產生的靜電,電的哇哇叫,趕快再擦一下乳液,準備下飛機了。拿出我的安全頸式內袋,將重要的東西先放在裡面,跟著大伙兒一起下飛機。

看來新加坡航空抵達的時間比較早,錯開長榮.法航等其他班機時間,一下子就順利地通過海關,乍見CDG機場,感覺不怎麼大,由內部的手扶梯到領取行李的迴轉處,已經有許多乘客在這裡等候了,看著行李一件件地旋轉,足足等了將近半個小時,才等到我們的行李,"好阿~巴黎,才來不到一個小時,就開始考驗我的耐心":心裡嘀咕著。

穿越機場的接機人潮,將行李推到20號門搭電梯至到達樓層(Niveau Depart),由22號門走出,就可以看到綠2的公車站牌,而幸運地我們剛好遇到一台綠2 bus停靠,一上公車,當初在討論區上看的文章內容全部又浮現在腦海裡,於是死守著行李,不敢離開一步,就這樣一直坐到RER車站。

 
[綠2巴士通往RER B車站]


 
[綠2巴士內]


下車後,跟著人潮往室內走,就會看見售票處,這時間排隊買票的人並不會很多,在經歷一番波折之後(波折故事詳見處),買到RER B 1-5區的單程車票,好坐到Denfert Rochereau站。而RER車站的入口是360度的轉桿,所以是只能容納一個人通過,大型行李必須跨過欄桿,天啊!我的行李在還沒開始巴黎之旅就已經重到不行了.....

 
[車站入口]

進入RER月台,看好往巴黎市區方向的月台,搭手扶梯到月台上候車,剛好有班車停靠在月台,還在疑惑著這班車是不是我們要坐的,月台上手拿著樂器的法國人,對著我們說"to Paris, to Paris"的催促我們上車。

RER B的火車,看起來一點都沒有美感,塗鴨.微弱的燈光,一群又一群令人害怕的黑人,氣氛感覺有點倉惶,不過觀望一下周遭,很多都是觀光客,大部份的人都是背著大背包或是拖著行李箱,這才安心許多。但是,我又想到在出門前就有人告誡我,最好不要站在門旁,因為很有可能別人趁上.下車關門時,一把抓著你的行李往外跑,所以整路上,我都是一直抓著我的行李箱不放,要是行李箱被搶走了,那我上哪買這些換洗衣物及用具啊....,而這時剛剛在月台上手拿著樂器的法國人一路表演一路要點小費的往我們這個方向走來,有的乘客好心地拿出錢來,有的則是假裝沒看到,而我們雖然很想也給他一些,但身上只有在台灣換來的大鈔歐元啊,總不能叫他找錢吧,虧他剛剛還指示我們是這班列車呢,在這麼不好意思的情況下,而我們就只能.....假裝聽不懂了(真是不好意思哩^^a)

而這段由機場一直到Denfert Rochereau站下車的倉惶路程,提高注意力的狀態,在走出了RER B線的DR站時鬆懈,Denfert Rochereau站便捷的箱型電梯讓我們不用拉著行李走樓梯,走出車站時,開始真的覺得我到了巴黎,興奮的心情當然是無法言喻的,因為這是繼義大利之後,靠自己搜集資料來到歐洲國家,就此~肉拉的旅行版圖又多了一處--巴黎。

不過回到開頭的問題,RER B線究竟危不危險呢?!我想就如同對付聖心堂綁紅線的黑白人,提高注意力,行李不離身,外加研究一下討論區每個人遇到的狀況加以破解,都是可以應對RER B線治安不好的傳聞哦!

3 則留言:

  1. rolla真利害我跟我找不到出口,後來遇到一個會說英文的法國女生(剛出差回國)帶我們去坐公車,要不然我們應該會在戴高樂機場的出口迷路吧!

    我朋友的行李箱卡在欄桿上動彈不得,旁邊服務台的人李都不理我們,還好剛好有一位年經的法國帥哥,幫他把行李扛過去,才化解了麻煩,輪到我時,我只好用破爛英文批服務人員打開旁邊的門(應該是給倫理進出的入口吧)讓我可以拖著行李過去。

    版主回覆:(02/16/2009 01:01:30 PM)


    耶...這樣啊...
    因為出門前有看到討論區寫了很詳細的路徑指示,
    連哪個門出機場都寫得一清二楚,
    所以沒什麼迷路吶^^

    回覆刪除
  2. heh ~~~Denfert Rochereau 是巴黎的地狱广场哦 RE B 应该是巴黎快线车辆比较多的一班吧··~~乘的人都是爆满的 当然要小心叻 你们怎么是Denfert Rochereau 下车 而不是去巴黎市中心chatelet丫 可是小样我最喜欢逛街的地方哦

    版主回覆:(12/05/2007 03:22:49 PM)


    其實住在Denfert Rochereau 那幾天,
    感覺平和的小社區..
    一點也感覺不到它是地獄廣場呢!

    回覆刪除
  3. 請問版主是哪一各航廈降落的?

    版主回覆:(02/10/2008 01:09:30 PM)


    要看是坐哪種航空公司的...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