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津若松,終於等到的鶴城櫻花盛開


鶴城(鶴ヶ城)又稱為若松城,從葦名時代一直到松平時代,原本在明治七年廢城,在昭和四十年重新再建,所以鶴城的外觀算是相當新穎。但在春天之際,相對於它的歷史,最吸引我的還是城內鶴城公園的千株櫻花樹。




原本出發前預期造訪之際會是滿開日,沒想到一直到出發當日仍未看到官網公布開花消息,幸好當初考慮不想一直更換飯店,所以選定住在會津若松三晚,因為花況不如預期,這樣停留計劃,讓我們即使抵達才開花,或許還有點機會能開到鶴城櫻花盛開的模樣。

不得不說,到東北追櫻真的要有隨時更換計劃的心理準備。

我們抵達會津若松的隔日一早,原本就計劃先逛逛會津若松市區,這天天氣是相當舒服的晴朗之日,會津若松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主要景點的距離最便利的還是要仰賴會津若松的周遊巴士,周遊巴士大約半小時一班車,班次沒有很頻繁,車站以外的地區,想叫到計程車也有點困難,如果想看完會津若松的景點,最好可以多安排點時間,才能悠閒點走。



搭ハイカラさん在鶴城入口下車

因為一早先去了七日町,抵達鶴城時,我們先在入口一間名為アドリア北出丸カフェ的咖啡店休息一會兒,這間咖啡店有室內及室外座位,室外座位可以看見鶴城城郭,雖然造訪時只有零星櫻花開花,但想必滿開時,室外座位一定很舒服。我們點的咖啡及起士蛋糕也很美味,起士蛋糕真的是值得一推。




濃郁的起士蛋糕




一旁的另一間咖啡店-會津葵西遊館








尚在含苞待放中(光看景色就覺得如果盛開一定很美啊)




晴朗日,有一.二朵盛開就成為眾人的焦點啊!






天氣好,許多人都來野餐




鶴城公園到了每年4-9月的假日就會舉辦十樂自由市集,除了小吃攤販外,還有古玩及一些民俗技藝可以體驗,相當不錯的活動。






會津有名的小法師不倒翁


有不少攤販,和菓子也看起來好好吃


用水瓶畫插畫的即興表演


讓小朋友體驗的古玩



當天因為下午要去搭SL,在鶴城逛一陣子後,我們就到鶴城外的西遊館簡單吃個三明治,就準備去搭車了。

這間西遊館是傳統建築改建,好喜歡裡頭的氛圍。食物及咖啡也都很不錯。










旅程過了幾天之後。

只看到含苞待放的鶴城公園,讓我內心一直掛念著這裡的櫻花開了沒。在我們準備要離開會津若松的當天,決定開車再去一次鶴城。

開車到鶴城,停在一旁的市營停車場二小時只要300日元,覺得也蠻方便的。



接近鶴城的路上,就可以看到二旁的櫻花盛開,和前幾天截然不同


抵達時,雖然陰天,但還有些許的陽光,真是太感動了




終於,讓我等到這一景







據當天看看官網說明,這樣的景象約莫是八成開,想必滿開及吹雪時,是無比的美麗呀!







當天有不少學生來做校外教學,好幸福啊!


平日,野餐的人少了,但也散發著濃濃幸福感呀!




盛開就是隨便一個景都好美啊!(顯示為亂拍中)




















平日自由市集會休市中


不少遊客吸引前來









[Info]
會津若松周遊巴士
鶴城觀光資訊
日本好好玩 福島GO GO GO
福島旅遊情報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