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拉麵.上野分店

 
剛到東京的第一晚,想先熟悉一下上野的環境,畢竟雖然來過東京好幾回,住在上野還是頭一次。無意間在上野車站內atre的樓層簡介發現一蘭拉麵,「原來它在這裡也有分店啊!」從阿美橫買回一些生活用品之後,便到位於上野駅山下口旁的一蘭拉麵嚐鮮。

一蘭拉麵源自於福岡,是博多拉麵的一種,除了本身湯頭味美之外,它還在麵中依個人喜好不同加入唐辛子,也就是所謂的辣椒,不過我覺得它更吸引人的一點是除了辣椒的份量,它還可以依每個人的口味不同,選擇麵條的軟硬度.湯的濃度.加不加蒜.青蔥或白蒽.叉燒肉的種類等等,相當客製化,而且只賣一個價格,只要七百五十日元。

在入口買了餐券之後,服務人員會視空位狀況,告知你的座位號碼。原以為餐券放在桌面就沒事了,沒想到我忘了填寫拉麵問券調查表(其實就是勾選上述拉麵口味選擇的單子,以便服務人員煮出你想要的拉麵口味),足足在座位上空等了將近十分鐘。眼看著旁邊比我晚來的客人都要吃完離席,我的麵還沒來,按鈴詢問服務人員才恍然大悟。也是因為如此,因為坐在那裡等了許久,覺得非常地飢餓,麵上桌沒五分鐘就全數解決,真是驚人的速度(笑)。

 
[以為把餐券放著就好,結果.......]


[連要喝的開水,都是在小小的座位前的開關,拿上頭的杯子自己倒來喝]


[追加的菜單]


[我的麵終於來了,紅紅一點的就是唐辛子,並不會很辣,相對地加了很夠味]


[和京都的寶屋一樣,在碗底做了小把戲]


坐在一蘭拉麵店內吃著拉麵,就好像在K書中心吃東西一樣,隔成一小格的位置,坐在其中,只能專注在吃麵這檔事。也因此無論是湯頭的味道.麵條的口感,種種滋味都讓人相當印象深刻。

最後離開時,店門口已經排了相當多人,不愧是拉麵名店!




之後,雖然在東京及其他地方吃了不少有名或沒名的料理,說到拉麵,還是一蘭的令人難忘吶!

[Info]
一蘭拉麵
上野店:台東区上野7-1-1(上野車站山下口旁一階)



P.S.我果然不適合用小DC,照片晃得好厲害,頭都快暈了XD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