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雪中的札幌圓山動物園

這趟冬雪北海道的行程,從東京搭上往北海道函館的新幹線後,在函館停留了二晚,就轉往札幌。但因為肉蛋在函館開始發燒,在札幌停留的當晚,也是高燒還在飯店吐了,我們在飯店的幫忙下,到飯店附近的醫院掛急診,醫生檢驗確定不是流感,推測只是肚子受寒,要我們再觀察幾天看看。



隔天一早,我們評估肉蛋的狀況,計劃接下來的行程。沒想到去了急診室,被打了一針的肉蛋回到飯店休息後,他看起來有精神多了,早餐也吃了一些稀飯。因為肉蛋高燒,好幾天都在慌亂中旅行的我們,於是決定臨時到圓山動物園走走,也再觀察一下他的狀況。

我們搭地鐵在円山公園站下車,看了地圖到動物園還有點距離,加上沿途積雪,決定直接坐計程車前往,從地鐵到動物園是上坡路段,當下真覺得冬天坐計程車三個人670日元是明智的選擇。




動物園門口有許多排班計程車,我們後來回程也坐計程車到地鐵站


把所有保暖的配件全穿在小孩身上,深怕他再受凍 

圓山動物園入園門票大人600日元,小朋友免費,覺得是個相當平易近人的動物園。

這趟旅行也同時二訪了旭川動物園,雖然在旭川動物園可以讓小朋友看到企鵝在雪地裡散步的模樣,但從車站等待巴士大排長龍的人潮,到了動物園內也是滿滿的觀光客,圓山動物園顯得小巧又寧靜許多,而且對三歲小朋友來說,圓山動物園裡的可愛小動物就足以吸引他們了。


 圓山動物園裡的小孩動物園

 裡頭有許多可愛動物,像是綿羊,也可以近距離餵牠們吃草


 猴子區

 園區內積雪還蠻深的

 帶了玩沙的小剷子讓肉蛋開心地隨意挖

 被雪埋住的蝦夷鹿




相較於旭川動物園看起來很焦躁的北極熊,圓山動物園的北極熊看起來慵懶多了。




肉蛋看了北極熊,還童言童語的說,牠怎麼不是白色的(笑)。



圓山動物園雖然規模不大,但也有不少適合北海道居住的動物, 而且我們前往的時間,人潮沒有很多,逛起來很悠閒。




園內販賣許多紀念品的便利店


[Info]
圓山動物園
交通:
地下鐵東西線円山公園站步行約15分鐘
或在円山公園站搭くらまる號巴士/路線巴士円15約7分鐘

入園門票:大人600日元,小朋友免費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