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皇宮山丘上的日與夜


一開始想去匈牙利是看到一部微電影中所拍攝的布達佩斯夜景華麗又迷人,所以在布達佩斯一連住了四晚,想好好地走走看看這座城市。布達佩斯是匈牙利的首都,以多瑙河貫穿市中心劃分為二個區域,一個是平原地形的佩斯Pest,和山丘地形的布達Buda,位在住處附近的地鐵也會寫著一邊往Buda,一邊往Pest,合起來叫做Budapest,非常好記(笑)。



布達這裡最有名的就是保有許多中世紀建築的皇宮山丘,如果想看佩斯的夜景,來到居於高處的布達是最適合的。我因為住在國會大廈附近,而且五天也沒特別計劃去哪好,所以光是皇宮山丘就來了好幾回,不過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布達佩斯的天氣變化很快,這天寒冷下雨,隔天又出大太陽,為了想看看好天氣時的景色,所以再走幾遍也無妨。

因為出發前沒做什麼布達佩斯的功課,就連交通都是買了一張72小時的交通卡隨便嚐試,以我們所住的位置在瑪格麗特橋附近,從瑪格麗特橋頭搭路面電車到莫斯科廣場(Moszkva tér)再換16.16A或116的公車上山是最方便的。但因為不確定在哪一站下車好,抵達皇宮山丘之後,見到都是中世紀建築,像是皇宮一樣的地方我們就急忙下車了。事實上只到了舊市政廳,距離漁夫堡還有一小段路程,算了,就當做是散步吧!






下車後就隨便走,正好可以看到布達在山丘上的許多小房子





許多當地人都帶著小孩到這裡散步,天氣也不算太好,遊客很少。




美麗的屋頂風情




走著走著就發現馬堤亞斯教堂


漁夫堡旁的展望台可以看到清楚的國會大廈




傍晚的漁夫堡



這天我其實是特地來拍夜景的,所以漁夫堡待了一會兒,便去找尋傳說中的纜車站,據說纜車站附近的夜景視野更棒。

在天色還沒全黑之前,就找到了纜車站(Budavári Sikló),纜車站旁有座位可以坐著等夜景,這個地方正好對著鎖鍊橋及聖史蒂芬大教堂。



鎖鍊橋是連結布達及佩斯的第一座橋樑,稱之為聖齊尼王公鏈橋,這座橋是布達佩斯的景點之一,橋的二旁有兩座獅子雕像保護著鎖鍊橋。白天這座橋樑非常氣派之外,到了黑夜華燈初上的模樣更是美麗。





遠端顯眼的建築就是聖史蒂芬大教堂

如果不坐纜車下山,也可以沿著小路步道走下山,沿路有幾個地方也可以拍多瑙河畔的夜景,比如點了燈的國會大廈。


夜晚的國會大廈


鎖鍊橋的另一頭是羅斯福廣場,羅斯福廣場也有許多公車可以到皇宮山丘下




布達佩斯夜景真的是很美麗




山下的Budavári Sikló纜車站

後來趁著好天氣,我們又到皇宮山丘走走,這次我們走的是不一樣的路線,是從羅斯福廣場走過鎖鍊橋,在纜車站附近的公車站搭16號公車上山。搭公車相較於纜車的好處是用交通卡就可以免費抵達漁夫堡,搭纜車除了交通卡要貼錢之外,還得走一段路。




白天的鎖鍊橋


多瑙河


晴天的馬堤亞斯教堂(Mátyás-templom)


三位一體雕像







漁夫堡




聖史蒂芬騎馬雕像



這天天氣非常晴朗,和前幾天陰天且入夜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而且當天還有街頭藝人現場演奏音樂,隨地而坐、吃著冰淇淋是個非常美好的午後。










底片下的布達佩斯


[延伸閱讀]
布達佩斯72小時交通卡
布達佩斯便宜又舒適的公寓:Golden Stars DELUXE Budapest Holiday Apartment & Vacation Rental






1 則留言:

  1. 好美的夜景~~希望我能再去一次(拜託不要再恐怖攻擊了XD)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