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莫內的家:印象派與浮世繪

7月 28, 2006

<這幅畫收藏於奧塞美術館>

莫內花園的蓮花池旁,有一座日本橋,在進入莫內的家參觀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在法國的小鎮裡,會出現像這樣日本風格的橋樑。

受到日本浮世繪流入歐洲的影響,歐洲許多文人雅士開始喜愛並收藏浮世繪的作品,在參觀莫內的家中擺設時,也發現他收藏了許多有關日本浮世繪的作品,以及一些日本文物,從這裡才了解日本浮世繪對印象派的影響。莫內的晚年開始熱愛浮世繪,而印象派的市民風格、繪畫主題,和浮世繪的題材有雷同之處,不可否認地浮世繪對莫內的畫風有相當的影響,而這些都可以在他的住處找到蛛絲馬跡。

[註]浮世繪指繪畫中表達庶民的生活作品,在明治時代流傳至海外,許多印象派畫家例如:莫內、梵谷、馬奈、雷諾瓦等都受到浮世繪的畫風影響。



莫內的家分為二層,由入口驗票處進入後,管理人員就告訴我們這裡面是不能拍照的,走上木製的樓梯到二樓,可以看到主臥室,除了日本文物外,房內也放了許多莫內有名的畫作:日出.印象,蓮花池等等,但這些都是仿畫,真跡目前都分散在各大美術館裡。

由房內的窗戶看出,可以看見開滿各種花卉的花園,紅的.紫的.橘的點綴了花園每個角落,能夠在這裡渡過晚年,莫內的確選了一個風景相當優美的地方,能在這裡生活、繪畫,除了悠閒的感覺之外,美景也令人感到幸福,而後人將花園及住家保持的相當完整,讓我們這些遊客也能分享他畫裡美麗的風景。


<正在用手構圖的小朋友>

房子外面放置了二排座椅供遊客休息外,也能再仔細欣賞莫內居住的房子外觀,粉紅色牆壁.綠色的窗邊,蔓延在房子四周的藤蔓,都溶入了莫內的花園,這戶外的畫室衍然成了距離最近的創作場所。


1 則留言:

  1. 真好!!!!!
    我也想去看Monet的故居
    請問你是怎樣去的呢?!

    版主回覆:(03/26/2011 03:05:19 PM)


    這篇文章有解說哦!
    http://blog.pixnet.net/rolla/post/684260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