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在莫內花園裡遇見天使

7月 26, 2006

就在莫內的畫境裡,我遇見了一群可愛的法國小天使。 

大多數來參觀莫內花園的人都是團體居多,不是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就是參加巴黎近郊旅行的遊客,像我們這樣獨自前來的,並不是很多,怎麼看出來的?因為團體的遊客大多數都有參觀時間限制,時間一到,蓮花池旁及花園裡的人像似突然消失了一樣,只留下仍然在漫步的我們,然後沒多久又出現另外一批人。

當我們坐在莫內的蓮花池旁休息,一群法國小朋友把我們旁邊的空位坐滿,其中一位小女孩瞪大著眼睛看著我,開始對我說了一大串我難以理解的法文,她講的很起勁,我聽的很模糊,似乎用微笑回答是我們之間再好不過的語言了。

後來,另外一位小男孩也加了她的行列,叭啦叭啦的法文轟炸後,我還是只能用英文回答她們~我真的不知道妳們在說些什麼。

最後的情況是坐在周遭的小朋友都想參加這段英文及法文的溝通行列,結果是我的一陣傻笑,阿~看來她們也不懂英文。其中一個小男孩看到我手上的相機,用動作比了要我替他照相,OK, Say cheese~我說,雖然這句話他還是不懂,但我留下他可愛的笑容。而最開始和我搭訕的小女孩,也比手畫腳的要也替她照一張相,陸陸續續地拍了三張,她們的老師發現我們坐在這群小朋友中間和她們正在比手畫腳,才用英文問了我們,來法國旅行嗎原來妳們完全不懂法文阿,這才轉述給小朋友知道,我們不是不用法文回應她們,而是我們真的不懂法文。

<可愛的小天使滿臉的笑容,不懂法文or英文此時真的一點也不重要>


<桃紅色衣服的小女生拉著其他朋友入鏡,中間那位小朋友一直處於要笑不笑的表情>

這群可愛的法國小天使,是來吉維尼校外教學的,事實上,星期一到星期五無論是博物館或是其他著名景點,都可以看到由老師帶領著他們進行解說,從幼稚園到小學之間的年齡都有。

<許多小朋友在花園裡跑來跑去>

當大部份的大人,無論是哪一國籍的人,幾乎都是以微笑點頭示意而過,小朋友卻總是主動地想和你打招呼,而肉拉遇見的這群只是其中一段故事,後來在蓮花池遇見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也一直和我們說"hi, how are you",或許在她們眼中,我們亞洲人也是個謎,如同她們在我們心中一樣!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