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三春瀧櫻的夜晚時分


追了二次日本東北的櫻花,深深覺得東北地區的守備範圍實在太大,所以不到出發前一天,幾乎無法確定自己要到哪裡賞櫻,所謂的旅行計劃,不過是準備很多口袋名單,等到要出發時,查查口袋名單哪一個是滿開,就去哪裡賞櫻。



這天早晨臨時決定到位在福島南部的矢祭山公園賞櫻,當天租了車子的我們,回程心想可以繞到三春瀧櫻看看花況,循著導航的定位,和花季臨時架設的路線導引,很順利地找到三春瀧櫻所在位置的停車場。

三春瀧櫻是日本三大名櫻之一,另外二位名櫻是山梨縣的山高神代櫻和岐阜縣的根尾谷淡墨櫻,而三春瀧櫻位在福島的三春町,是一棵樹齡超過一千年的枝垂櫻,只有在花季時間入內才要收費。但也是只有在這個時間親臨三春瀧櫻面前,才能了解為什麼它會成為名櫻。穿過臨時擺設的攤販區域後,就能見到三春瀧櫻佇立在花圃裡,在賞櫻的每一條路徑、每種不同角度所看見的三春瀧櫻,氣勢和姿態都截然不同,樹枝優雅地垂下美麗的粉紅色花朵,在漸漸漆黑的夜裡,打上光的夜櫻,實在是美極了。







本來心想平日遊客相當少,但沒多久夜黑了、燈光亮了,突然間人潮也多了起來,每個人都驚嘆著眼前的瀧櫻好美,在它面前不停地徘徊著。





































所謂的賞櫻,其實追尋的不過是二種景色。一種是像京都背割堤一樣,櫻花盛開時,有著綿延不絕、氣勢浩大的粉紅色風景,而另一種就如同三春瀧櫻一樣,所謂的一本櫻,單單只有一棵盛開的櫻花樹,就能讓人滿足的風景。


[Info]
搭JR前往,可在郡山車站搭磐越東線的列車在三春車站下車
賞櫻期間從三春車站有臨時巴士(瀧櫻號)運行
觀光及交通資訊更新網站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