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美麗的富山玻璃美術館(TOYAMAキラリ)


富山在日本算是製藥歷史悠久的一座城市,而裝藥的玻璃罐也衍生為當地的技術之一,也因此富山孕育了許多使用玻璃製做藝術作品的人材,而在TOYAMAキラリ設立了玻璃美術館。但TOYAMAキラリ除了同時是玻璃美術館及市立圖書館的功能,本身的建築設計也相當傑出。



TOYAMAキラリ是由日本知名建築設計師隈研吾所設計,建築外觀以與富山息息相關的立山連峰為主題,使用玻璃、鋁和石材,塑造像是立山結冰的岩石外觀,隨著光線不同而反射著。

從大廳搭手扶梯入內,光是大量富山當地杉木所製做的內部裝潢,旋轉式的排列沿著手扶梯的方向到天井,將外頭的光線大量引進,如同建築的介紹,想像就如同站在森林一樣的感覺,光是站在入口就讓人好喜歡這裡。

TOYAMAキラリ除了入口的販賣商店及餐廳,再往上一層開始就是圖書館,讓人好羨慕富山人,有這麼舒服的圖書館可以閱讀。而最頂層就是玻璃美術館的位置。



原址保留著舊百貨的牆壁一部份做為紀念


入口處



從二樓往上看


從樓上往下看(一整個不想走)


好想在這裡看看書






二樓的餐廳,販賣一些輕食


TOYAMAキラリ兼具美術館及圖書館


乾淨舒服的富山市區,很容易就看見立山連峰



[Info]
富山市玻璃美術館
常設展門票200日元

富山市圖書館本部

交通:
電車環狀線"グランドプラザ前"下車步行2分鐘

[延伸閱讀]
日本富山岐阜5日小記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