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江八幡下車,近江八幡水鄉

10月 23, 2011









IMG_1855




近江八幡位在京都鄰近的滋賀縣,從JR京都車站坐車過去,只要一班車直達,而且不用一個小時就到了,很適合一日來回的小旅行。

抵達近江八幡站,因為是頭一次來到這裡,我先走往一旁的觀光案內所索取地圖。和裡頭的服務人員詢問要前往水鄉觀光景點的交通,她指著出口外的站牌,又比了地圖上的其中一個下車站名。

坐上巴士,還沒見到水鄉的模樣,我就選擇先在博物館站下了車。跟著一對老夫婦的身後走到了資料館,買了800日元的一日券。這張一日券可說是非常划算,除了可以參觀博物館及景點之外,就連到八幡山頂的纜車車票也包含在裡面。

拿著一日券開始了我的近江八幡參觀之旅,從資料館裡大概可以了解近江八幡這個地方過去的繁榮,原為商人町的近江八幡,商業交易非常頻繁。從這些說明就多少能感受到近江八幡保存下來的舊建築,為什麼相較傳統住宅町屋豪華許多。

沿著參觀的路線走去,不久就是近江八幡最為迷人的水鄉地區。悠靜地水流,不時有觀光船從一旁開過,近江八幡給人的氛圍,悠閒感十足。正因為美景如此美好,我選擇了一間位在運河旁的一間餐廳吃午餐。

這一間餐廳在觀光地圖上介紹著,最有名的應該是咖喱飯。老闆娘端上來時,還特別跟我說咖喱飯上頭紅紅的東西,是近江八幡當地的特產。吃下肚才知道原來就是紅蒟蒻,餐廳甚至也販售紅蒟蒻的真空包裝。然而我對知名的近江牛更有興趣,只不過近江牛對一個人旅行的我來說,價格實在太高,選擇了咖喱牛肉飯,大概也能補償一下我想吃近江牛的心情吧!?(笑)

飯後,我仍然使用一日券參觀了かわらミュージアム。這個小小博物館展示了八幡瓦的傳統歷史及特色。沿路走來,其實就可以發現近江八幡這一代的建築屋頂相當別致,灰色的瓦片,卻有著不同的花樣造型。博物館裡也同時介紹了世界各地具有特色的屋頂造型及文化。

經過八幡宮,一旁就是通往八幡山上的登山纜車,也在一日券的使用範圍內,大約一小時四班車的時間,沒一會兒纜車就載了我和其他坐著遊覽車前來的日本人上山。

抵達山上的纜車站,還得走上一小段山路,才能抵達視野最好的山頂,從這裡可以見到穿梭在名古屋及京都之間的新幹線,往來的次數還蠻頻繁的。

回程才發現原來藥妝知名品牌的近江兄弟公司就在近江八幡,紀念館內也一邊販售了許多近江兄弟的商品呢!










IMG_1588
[近江八幡車站前]


IMG_1589
[前往主要觀光景點的公車站牌]


IMG_1593
[從這裡開始散步吧!]


IMG_1609
[在歷史資料館買了一日券,老舊的建築物,別有一番風情]


IMG_1623
[保留著日本原始房舍的風情]


IMG_1626


IMG_1648


IMG_1653


IMG_1664


IMG_1682


IMG_1692


IMG_1702
[終於見到水鄉之名的來源處]


IMG_1707


IMG_1732


IMG_1749
[在名為瓦亭的餐廳吃了午餐]


IMG_1753


IMG_1777
[かわらミュージアム]


IMG_1794
[八幡宮]


IMG_1795


IMG_1814
[通往八幡山上的山頂纜車]


IMG_1821


IMG_1827


IMG_1840


IMG_1865


IMG_1871


IMG_1875


IMG_1881
[水鄉的觀光船是屋形船]


IMG_1903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