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令人驚喜的梵谷美術館與蛋糕

5月 16, 2010
Negative0-14-11(2)
Negative0-16-13(2)
到訪阿姆斯特丹時,即便它有那麼多的博物館可以參觀,旅遊書上還告訴你如果買了博物館年卡就可以暢遊阿姆斯特丹將近400個美術館及展覽場所,非常划算。感覺就像來到這裡,非得擁有一張像這樣的博物館卡,才能將各間館藏一網打盡,不枉費花了那麼多金錢及時間來到荷蘭。



但是畢竟來到阿姆斯特丹,如果只是看博物館實在是太可惜,而且如果一心想把博物館年卡看回本,那麼下場通常是頭昏眼花而已。所以一開始就不打算這麼疲累,只想花個一天的時間,好好的與梵谷畫筆下的風景相伴。

在荷蘭生長的梵谷,畫畫生涯大部份的時光都在法國渡過,有不少名作現正放置在巴黎的奧塞美術館,但其實梵谷可說是荷蘭的國寶,從國家大門的機場就能從紀念品及看板中感受到梵谷的重要性。

梵谷美術館在1973年開設,本館做為常設展之用,新館則是用來做為特別展示館。我們造訪梵谷美術館的時間,正好舉辦了『梵谷及夜晚的色彩』特展。美術館設計了一個彷彿置身在夜晚的空間,將梵谷的畫作及手稿掛在打著燈光的牆上,導覽語音免費租借,按下牆上的號碼,耳機就會告訴妳有關這作品的故事。

從細膩的手稿便能感受到梵谷的才華,尤其是手稿對照至成品更讓人覺得驚喜,不少人都是停留在每幅畫作前,不斷地低頭做筆記或是省思些什麼,感覺就像是看了這個特展就值回票價,因此我們也花了許久的時間才看完整個特展。

在特展到常設展間的換檔時間時到美術館附設的咖啡廳用餐。梵谷美術館附設的咖啡廳是以自助式取餐結帳的方式,落地窗所看見的風景是外頭正下著雨的廣場,因為參觀的人潮相當多,相對地咖啡廳裡幾乎是座無虛席。我們在拿完餐點之後,剛好有吧台的二人位置。

這間咖啡廳有一個小巧思的地方,就是裡頭的杯子全是用梵谷著名的畫作『星空』所轉印圖案,在紀念品店也有販售一模一樣的杯子,但是價格相當昂貴,就連一張複印的作品隨便都要價幾十歐以上。不過,在咖啡廳裡,只要花個2.25歐就可以使用這樣的杯子來杯咖啡,也算是不無划算。

而且咖啡廳裡的蛋糕真是令人意料外的美味,和Achi兩人都有種與這塊蛋糕相見恨晚的感覺。一開始在挑選蛋糕時,許多人幾乎都是夾了同一款蛋糕,但這蛋糕的外觀實在普通,一個一個方型不知名物體摻滿了蛋糕,實在讓人擔心是我不愛的核桃。吃了一口才發現是水蜜桃,而且淋上糖漿和蛋糕一起,甜度剛好,和能見梵谷的親筆畫作一樣令人驚喜呢!



好吃到小宇宙要爆炸的蛋糕



圖1.國立美術館前廣場 圖2.梵谷美術館前街道(by mjuii)。美術館內禁止照相,一開始就必須將攜帶物品在入口寄放。


[Info]
荷蘭博物館卡26歲以上35歐,25歲以下17.5歐(年輕真好)

梵谷美術館
開放時間:
Museum: daily 10:00 to 18:00, Friday 10:00 to 22:00.
Museum café: daily 10:00 to 17:30.
Closed 1 January

門票:
Adults: € 14(不定時調漲)
0-17 years: free
Members of ICOM: free
I amsterdam Card holders: free admission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