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時遊七美望安

5月 27, 2008

 

三天兩夜遊澎湖,說短不短,說長不長,但是真要全都玩過一遍,實在不夠。在苦思之下,便選了上回沒機會到訪的七美望安,南海六小時的行程。

雖然只是五月,澎湖一過了早上八點以後,太陽公公就很努力地在上班,走在馬路上會非常的晒。所以當飯店人員問我,在島上想租用的交通工具時,二話不說,當然是坐巴士。 坐巴士的費用高一點,但至少不用在太陽底下辛苦地騎車,而且還有司機先生充作導遊,一一地為我們做簡介。

由南海遊客中心搭船經過桶盤嶼,約一個小時的船程抵達七美島。拿著飯店人員交待的巴士券,找尋島上接應我們的巴士。在七美島土生土長的司機大哥,對這個島上的事物都相當的熟悉。也是因為如此,原本應該是要先往七美人塚方向參觀的,在漲潮的時間壓力下,他先帶我們到雙心石滬。

雙心石滬是很多人來到七美島的目的之一,是人工下的造景,在退潮時,露出雙心的石滬吸引不少人前來拍照留念,我們也是其中之一。幸好,我們的船班被提早了,幸好,我們有司機大哥做當地導遊,不然早上六點多就出門搭船,在船上晃了一個小時,還沒看到雙心石滬,鐵定很嘔。

沿路,司機大哥還講了許多有關七美島的趣事。像是島上的房屋的門,多用木棒在外頭反綁著,不是為了要防小偷,而是為了要防東北季風,因為這裡的居民多為跑船的,一去就是二、三年,如果不這麼綁著,門被風吹開,連家具什麼的都會被掃出去。此外,東北季風強大的程度,只要披著雨衣,站在山坡的空地上,就很像是在玩降落傘一樣地飛起來,是七美島居民小時候很常玩的遊戲。還有以前這裡有軍營駐守時,他們都叫阿兵哥為123,因為一個人來當兵二年,三個人退伍(老婆+小孩)。許多有的沒的,逗得全車的人一路上哈哈大笑,非常有趣吶!

七美島最高的山不過6300公分,因此放眼望去,都是草原及海岸,隨處可以看見羊隻在路上跑來跑去,不過等到它們長大,冬天就會被送去高雄岡山(下場了解了吧?)。除了沿途的好風景,還夾雜著許多有趣的景點。從雙心石滬開始,不小心滾下去就會到墾丁的小台灣,人工的石敢當,看起來像海龜的海岸,像是獅子頭的山崖,為了保住貞節而跳井,接著神奇地長出樹木的七美人塚。雖然只是短短停留二個小時,感覺卻非常充實。

 



[很漂亮沒錯,但展望台有好多小蟲子在飛><]



[人工的石敢當]



[小台灣,從這裡掉下去就到墾丁了XD]



[要從海面看過來,才看得出來是獅子頭]



[像海龜的地形]



[為了保住貞節的七位美人,在跳井之後,長出樹木來,而且只開花不結果]



[載我們來回的快艇,但我坐的不是這台XD]



[七美碼頭前的店家,還有賣芒果冰沙耶]


接著再暈半小時的船抵達望安。

望安是綠蠵龜的故鄉,潔淨的沙灘吸引綠蠵龜回游產卵。島上還有專屬的綠蠵龜展示館,介紹望安的自然生態,以及綠蠵龜。望安和七美一樣,島上的居民都不多,整個島給人的感覺就是自然純樸,感覺整個島上最忙碌的莫過於機車出租行人員,以及遊覽車巴士司機。因此當巴士載著我們參觀望安時,除了觀光客以外,只有幾位賣著紀念品.飲料的小朋友和阿伯了。

望安的司機先生和七美的相較之下,顯得沈悶許多,交待了抵達位置的地標及上車時間後,就沒有多加詳述。不過,望安的風景卻不輸給七美,像是天台山上所看到蜿蜒的白色沙灘,以及呂洞賓想上廁所時不小心留下的腳印,還有傳說中桂花巷的場景(經網路查證非該電影場景),也挺有另一番風情的。

 
[望安美麗的沙灘]



[綠蠵龜保育中心]



[天台山上遠望的沙灘,海水清澈地可以看到底下的礁石]



[天人菊]



[呂洞賓的腳印,牌子前的石頭有個凹下去的痕跡]



[雖然不是真的桂花巷拍攝場景,但是我還挺喜歡這裡的感覺]



[對這種房子,一整個愛]






[巷子的盡頭就是海,阿阿~住在這裡真幸福(如果有冷氣的話更好)]


只是最後在望安,我們居然被司機先生放粉鴿(台語)。因為遊客都是一批一批地抵達島上,大概是遊覽車調度的關係,居然在約定好的時間,遲遲沒看到車子來接我們,望著空無一車的停車場,越來越逼近開船時間,正好有另一台遊覽車載著旅行團來參觀,好心的司機先生火速地把我們載到碼頭去,才趕上開往馬公的船班。

是說,那台小巴的司機先生到底做了什麼去,我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冏)


[Info]
七美旅遊資訊網(看起來好像有好一陣子沒更新了)

望安資訊網

行程是直接向飯店買的,船公司(海安)會派人到飯店接到碼頭,含七美.望安二島巴士遊及船票共計810元。(不含門票)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