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藏王賞樹冰(上)

3月 10, 2008
山形藏王樹冰是在日本東北相當有名的冬季特殊景點。原先因為行程已經拉到青森,一度和函館產生內心拉鋸戰,最後以沒有到訪過的山形獲勝。



從仙台到山形藏王溫泉有二種方式,一種是選擇高速巴士從仙台車站直達藏王溫泉巴士站,另一種是先搭電車到山形站再轉搭巴士。因為不想錯過早晨的陽光,所以一開始在網上訂了高速巴士車票,早上八點由仙台出發。

[在東京時,就到JTB旅行社先換好車票]

[位於仙台車站東口的巴士車票販售處,也可以來這裡付款取票]

[46號公車站]

[巴士非常準時的出發]

因為飯店離車站有點距離,而且還不清楚巴士乘坐處在哪裡,當天提早了一個小時出發,結果一上車就開始昏睡,一直到進入山形的山路才開始清醒。沿路雖然路面仍積著雪,但還是蔚藍的天空,一直到抵達藏王溫泉,還沒下車就覺得身體冷了起來。這才發現我錯估了這裡的溫度,雖然天氣預測寫了當天山形的溫度在零度以上,但指的是山形市內,並不是指像藏王溫泉這種深山裡。就這樣,我幾乎是要把圍巾圍住整個臉,在溫泉街上走著。

藏王溫泉除了溫泉.樹冰,也是划雪勝地,沿路就看到不少配備齊全的划雪遊客,而這裡的纜車站在冬季除了可以去看樹冰以外,也是載他們到山頂划雪的交通工具。所以纜車站擠滿了人潮也似乎不用太過意外,排了近半小時才坐到纜車也不用太在意。

[有多冷,看FamilyMart大概就很清楚了]

[原本擔心找不到纜車站,清楚的指標似乎告訴我多慮了]

[扛著配備的划雪遊客]

[藏王中央纜車站]

[藏王山麓站,就是前往觀賞樹冰的纜車站]

[非假日,遊客算相當多]

[班班客滿的纜車]

[運行中的纜車]

[中間站,也是划雪道起點之一]

雖然在山下就看到標示山頂的溫度是零下十度,但是在中間站的樹冰高原站還沒感受到它的厲害程度。不過,從纜車緩緩上升的同時,也能見到山坡連綿不絕的樹冰,相當壯觀。


[樹枝上的積雪就像綿花糖一樣]

[纜車上看到的壯觀景色]
再從樹冰高原站往山頂站,氣溫又更明顯地下降。還沒走出門口,就能感受陣陣的寒意從外頭吹了進來。將圍巾包住整個頭衝了出去,發現已經不是身體冷的問題,而是手腳就好像不屬於自己的,只要有人稍微一碰到,它就會肢解下來一樣,在當時我忽然很能夠了解什麼叫做"好冷"的滋味。

[山頂站]

[完全沒有暖氣,但是有免費借用雪鞋的服務]

[山頂站外,一片白茫茫]

即使是零下十度,即使身上只不過穿了二件毛衣.一件外套,我還是一個人在這裡耗了好幾個鐘頭呢!


[Info]
1.蔵王温泉觀光網站
2.高速巴士:仙台至山形蔵王線3.蔵王ロープウェイ前往觀賞樹冰的纜車可買來回四區間券2500日元,每乘坐一段會剪一個洞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