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行-台南

2月 11, 2008

今年的春節假期相對以往來得短,和家人只計劃到台南及高雄來個三天二夜之旅。初二清晨出發,沿路的車況比想像中要好,從苗栗開始,雨停了,終於擺脫了台北又濕又冷的天氣,往陽光明媚的南台灣前去。

原先在台北一定要的圍巾,開始在嘉義派不上用場,到了台南正好是中午時分,就連厚重的毛衣都顯得太多餘,但是雖然如此,外套還是要的,因為即使是晴天的台南,也是二十度不到的冬日。

能在台南看見藍天著實地令人興奮,即使僅是淡淡的藍天,即使光吃個周氏蝦捲就得等上二十分鐘,即使排不到永泰興蜜餞,即使我最愛的迦南冰果店沒開,即使因為有名的小吃店都沒營業,還得花上一百塊停車費才能吃到一桌不怎麼出色的合菜當晚餐。但真的,能看見久違的晴天真好。



[按例先到北港媽祖廟拜拜求平安]


[到台南鹿耳門天后宮上香]


[新春的關係,很多人都來這裡求平安,安太歲]


[大家也都在許願牌上寫上新的一年的心願]


[發現這裡都拜喜年來蛋捲耶XD]


[鹿耳門天后宮外觀]


[腹地相當大,雖然很多遊客,但是和北港媽祖廟比起來,這裡可以避開人擠人的情況]


[廟宇對面有個小小的鬱金香花圃]


[安平老街附近,這裡被規劃成湖濱公園,變化好大吶~]


[隔天到七股鹽山走走,照片裡的黑色小山是台灣最後一個晒鹽場]


 [雖然不是在雪地,雖然有陽光,但是臨海的七股鹽山,風吹來真是冷吶!]


[台鹽還設計了一個雪屋,營造雪地氣氛]


[園區裡鹽山規模不大,但攤販及小朋友玩得遊樂設施倒是很多]



[Info]
1.鹿耳門天后宮
2.安平老街

3.七股鹽山




Canon KissN+Canon EF10-22mm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