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古埃及文化的遺跡

7月 15, 2006

來到法國,別以為羅浮宮的收藏僅限於此,
對於這間世界知名的博物館而言,除了著名的義大利繪畫雕刻外,
也留存了相當完整的古埃及文物,木乃伊.人頭獅身的雕像,
甚至是木乃伊的棺木,一一排列完整地在古埃及文物館中

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所以遺留下來的文物帶有神秘及極具歷史性的意義,
雖然它很有歷史意義,不過我對這個古埃及所遺留下來的木乃伊,卻有點敬而遠之....

木乃伊是埃及人為了保留死亡親人的遺體,因為埃及人認為人死後能再復活,
但條件是要保存完整的身軀,
所以他們將已死亡的親人的內臟挖除,再以鹽水浸泡,接著在腹腔填以乳香.桂皮等香料,
縫合後把屍體浸入特製的防腐液中,經數十天後取出,再裹上麻布,填以香料,塗上樹脂,做成了木乃伊
哎...過程有點可怕,而且說實在的就算和木乃伊中間隔有玻璃,參觀的時候還是覺得毛毛的,
想想它可是一個屍體啊~,在經過不止數千年後,被人挖來羅浮宮展覽,會不會心裡充滿冤恨?

所以在這裡,我加快了參觀的腳步,一方面是不好意思再多看木乃伊一眼,
另一方面,我快餓昏了~~,算算也才走了三個主題館左右,卻花上了三.四個小時了,
望著Sortie的方向想找到出口出去先吃個午餐填填肚子,
卻在一個又一個Sortie(法文:出口)牌子不斷地出現在我眼前,
發現我只是一直在古埃及文物館裡不停地打轉,
在找尋出口的同時,又繞過了埃及棺木區,在一片微暗的燈光中,從古埃及棺木們的身邊走過....

不過我的餓意早已控制了腦海中任何參觀的慾望,
對於身旁的古埃及棺木具有什麼歷史意義,為什麼在這裡展覽,已經一點都提不起興趣,
就算是啃棍子麵包也好,我只想走出羅浮宮!!

隨著Sortie的指標,穿過了這個巨型雕像的小拱門,
我興高采烈地想"終於看到陽光了,鐵定離出口不遠了",
嘿~以為羅浮宮的出口這麼輕易就到了嗎?
事實上,另一個放置法國雕塑的展覽館正等待著當時以為找到出口的我.....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