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口,岩國的錦帶橋


山口縣岩國的錦帶橋是日本三大奇橋之一,第一眼在網路上看到錦帶橋的照片時,第一個就想起台東的知名景點:三仙台(笑),實際造訪之後就會發現這兩個地方感覺截然不同。錦帶橋除了橋墩是以石頭堆砌之外,拱橋橋身是用木頭所打造的,整座橋樑由五座拱橋所組成,跨越岩國市的錦川,從錦帶橋往山頭上望去,可以看到獨據山頭的岩國城,景色相當悠美。

我們當天由博多車站出發,搭新幹線こだま約五十分鐘的車程,在新岩國車站下車,出車站後的巴士站1號月台就是前往錦帶橋的公車,這裡的公車沒有在柯南山口鐵路周遊券的使用範圍內,所以必須另外支付350日元/人的車資,公車行駛約莫15分鐘就抵達了錦帶橋的巴士站。



從福岡的博多車站出發乘坐每站都停的こだま


約五十分鐘就可以抵達新岩國車站


車站對面就是巴士站


錦帶橋的公車站抵達

抵達錦帶橋時,我們先前往巴士站附近的觀光案內所本家松がね,取得柯南山口鐵路周遊券遊戲中的提示及柯南徽章。


這條街也很漂亮




柯南徽章


本家松がね





錦帶橋的橋頭是販售門票的地方,門票的收入來源是為了維護錦帶橋的面貌,走上錦帶橋就能感受日本人對歷史文物的呵護,這樣的木造橋可以在1953年重建原始面貌後維持至今,算是相當不容易的。

錦帶橋的另一邊是一些餐廳及商店,這裡最有名的料理就是瓦片蕎麥麵,如果看過日劇月薪嬌妻的人對這道料理應該不陌生,瓦片上放著蕎麥麵及配菜感覺就好豐盛,可惜另一半對蕎麥過敏,一個人吃又稍嫌太大份,只好嚐嚐這裡擁有日本百景之一的多種口味冰淇淋。












門票的夜景好美








賣著瓦片蕎麥麵的餐廳


販售許多口味冰淇淋的店家,牡蠣可樂餅也好吃


遠端是往岩國城的纜車

因為太陽快下山,所以我們決定回程,下次有機會再來造訪岩國城。


熱愛走木造橋的肉蛋


回程從巴士站的3號月台坐回新岩國車站


[Info]
柯南山口鐵路周遊券(使用期間只到2018/3/31)
本家松がね
錦帶橋官網(門票:大人300日元/小學生150日元)

[延伸閱讀]
柯南山口鐵路周遊券+5日山口旅行小記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