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湯田溫泉半日遊


我們早上從山口車站搭了SL山口號(文章),大概二十幾分鐘的乘車時間,便在湯田溫泉站下車。湯田溫泉是山口的名湯,據當地的旅遊資訊介紹,湯田溫泉是鹼性溫泉,水量充沛,一天可以湧出二千噸的天然泉水,溫泉水具有治療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痛等疾病,泡個溫泉也可以恢復疲勞,有相當多的健康療效,所以深受許多人喜愛。



從湯田溫泉車站開始,車站旁就有足湯可供旅客泡腳休息,其實走在溫泉街也有不少個足湯,感覺真的是溫泉勝地。

當天我們先選擇到香山公園,一方面因為使用柯南周遊券想先取得提示,一方面也想看看琉璃光寺的五重塔。





一走出湯田溫泉車站沒有看到公車站牌,加上天氣太熱,一行三個人決定坐一台計程車。如果想搭公車,其實從JR新山口站就有公車開往香山公園,坐到「県庁前」站下車後,須步行10分鐘的路程。

我們從湯田溫泉車站坐到香山公園約一千五百日元左右,三個人均分下來,其實車資還好。

境內的五重塔和京都醍醐寺及奈良法隆寺的五重塔並稱為「日本三名塔」,也是日本現存古塔中,排名第十古老的。剛抵達時,見到五重塔倒映在池水的影像,覺得好漂亮。






五重塔旁就是瑠璃光寺,琉璃光寺是室町時代大內氏傳播大內文化的寺院。個人覺得是間很幽靜的寺院,裡頭有許多有意思的祭拜點。










雖然是十月來訪,剛好遇到秋老虎的天氣相當炎熱,便在外頭的茶室點了當地的名物甜酒,只是一般喝到的甜酒是熱的,我點的是冰的,加上一點薑汁,還挺好喝的。

日本有的甜酒是沒有加酒精的,其實就是米發酵的飲料,所以小朋友也可以喝。










參觀完香山公園後,我們一樣坐計程車回到溫泉街上。



販售相當多地酒的原田酒鋪




到湯田溫泉沒有住宿,但又想感受一下溫泉水質,可以來溫泉街上的狐狸的足跡。湯田溫泉又稱為白狐溫泉,我想是因為它標榜對皮膚很好,多泡會想白狐一樣皮膚白泡泡的概念嗎?(笑)。

狐狸的足跡是間木造建築,一樓其實是咖啡店,櫃台同時可以付泡足湯的費用(200日元)後,會交付寄物櫃的鑰匙,憑鑰匙的號碼,到一旁的寄物櫃放鞋子換上店裡準備好的木屐。

也可以點飲料及甜點坐在足湯旁享用,一邊泡湯、一邊吃東西,很舒服的空間。





足湯座位好舒服




庭院式的足湯










二樓可以取得柯南的提示


泡完足湯後,我們在同一條溫泉街發現一間好好吃的日本料理店,讓人食指大動的飯糰實在太美味(長州むすび夢源)。









湯田溫泉當地一共有六個免費足湯,有時間的話可以慢慢找尋(足湯地圖)。




我最愛的風景


當地的消防蓋也很可愛






[延伸閱讀]
搭乘JR西日本的SL山口號
柯南山口鐵路周遊券+5日山口旅行小記

[Info]
狐狸的足跡
JR湯田溫泉站步行10分鐘
長州むすび夢源
湯田溫泉住宿一覽

JR名偵探柯南山口懸疑推理之旅周遊券
期間:2017/7/1-2018/3/31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