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最喜歡的住宿:Akurgerði Guesthouse

在尋找冰島住宿時,不難發現冰島住宿的評語大都多不錯,冰島旅遊業的興起,讓除了各大訂房網站刊登的住宿選擇以外,很多冰島人也透過airbnb出租自己的房子,只要地理位置適合,不論是飯店或民宿,都有不少選擇。我們因為最後一天下午要搭飛機往倫敦,所以在距離Keflavik(KEF)機場約一百公里左右想找間小木屋住,而找到了Akurgerði Guesthouse。

Akurgerði Guesthouse是一間農場經營的民宿,座落在Selfoss鎮外約5-10分鐘車程的公路上。Guesthouse只有一間小木屋,座落在農場旁,但和農場主人的房子分開,除了住宿之外,也可以和農場主人預約騎冰島馬的體驗。我們在抵達冰島時,就一直收到民宿主人的郵件確認及通知如何抵達民宿的信件,所以當天可以說是很順利地就找到民宿。


Selfoss街上的商家

Selfoss鎮上有許多商店及賣場,接近耶誕節的時分,店家紛紛擺上飾品,路上的行道樹也掛上亮麗的燈泡,每顆都像耶誕樹,好有氣氛。

我們在冰島主要的1號公路轉進374號公路沒多久,就找到了這間民宿。

因為抵達時的寶藍色天空,屋內的溫暖燈光照亮著積滿白雪的房前小徑,讓我第一眼就好喜歡這裡。 民宿主人之一的Daniel是一開始接待我們的人,在接待時介紹了房子的設備,和外頭泡澡的浴缸(Hot tub)使用方式,雖然在訂房時就已看過房內的照片,但實際上一開門時,看到木屋的佈置還是覺得好喜歡,櫃子上的手把到掛衣服的吊勾都用了農場的工具打造,每個細節都覺得好用心。房子的客廳還貼心留了耶誕巧克力及留言,希望我們擁有美好的一晚。


太冷太美的當下,第一眼看到它時,覺得好興奮




民宿主人推開門時,忍不住都要Wow一聲了。



客廳桌上還放了一本冰島馬的介紹


浴室小小的,但暖氣很溫暖


貼心的巧克力及留言


小木屋內有二個房間,這是閣樓的房間


房間小小的,但每個細節都讓人覺得溫馨


唯一的問題,應該就是我們的二大29吋行李箱在房間裡很難全數打開這件事吧!

當晚我們錯過在Selfoss鎮上吃完晚餐再過來,因為剩最後一晚也沒有過多的食材,於是幫肉蛋煮了白飯配味噌湯,我們則是煮了二大包泡麵,簡單卻飽食了一頓,飯後一家人喝著冰島當地的橘子汽水和蘋果汁,在晚上九點躺在雙人床上就沈沈睡去。


連廚具都好歐洲系,很重的銅鍋


在超市買的橘子汽水,覺得比芬達好喝多了


這晚已經是在冰島的最後一晚,原本鬧鐘設好要起床拍極光,內心因為疲憊感一直掙扎著,最後還是起床看了一下窗外,發現外頭漆黑的夜空中似乎有極光在飄動。最後熬不過迷人的極光,最後還是全副武裝換上保暖衣物,拿著腳架走出小木屋。

極光在剛開始看見時,其實肉眼看不太出來,要借助相機才能拍出綠色的光芒,但因為民宿外是農場,幾乎沒有光害,眼睛習慣黑暗後,就可以很清楚分得出哪個是極光、哪個是雲,當晚算是我這趟旅行看到維持最久的極光,旅途中好幾晚,雖然有看到極光大爆發,但還來不及搬出腳架就結束了,所以這晚,我從十一點多拍到半夜二點才回房睡覺。













在去挪威之前,對極光沒有太大的興趣,但在羅浮敦那晚看見跳動的光芒卻是雀躍不已的心情,讓我開始迷上找尋這光芒而踏上冰島,不可否認地,因為這晚的極光,讓我對這裡更加喜愛。









同一個角度,早晨彷彿忘了前夜炫麗的綠色光芒及滿天的星星

隔天一早,我們在屋外的浴缸放滿熱水,放在池子裡的溫度計上指著四十度,外頭則是將近零下八度的溫度,在冷空氣裡泡在熱浴缸裡,實在是太舒服了。









用馬蹄鐵做的吊鈎


一邊泡湯,一邊喝熱咖啡及飲料,好舒服




窗外還有冰島馬走過


雙人房的視野


房間雖然小小的,但棉被好暖,床也好舒服




房子四處都有一些小巧思








有這樣的歐洲餐具規模,大概也只有在旅行時能一次擁有了吧(笑)






臨走前,另一個民宿主人Sabine問肉蛋要不要看看冰島馬,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好機會,冰島馬相當溫馴,在旅途中其實已經遇到好幾次,而Sabine視她飼養的冰島馬如同女兒般照顧,可見冰島馬與冰島人的情感是密不可分的。





最後在小木屋前留下我們全家的合照後,Sabine對我說希望我們在冰島有一趟美好的旅行,當然,尤其是住在Akurgerði Guesthouse,就足以讓人好難忘。


[Info]
Akurgerði Guesthouse
Booking.com訂房(透過連結預訂並完成住宿,即可獲得 TWD 400)
Airbnb訂房(透過此網址註冊airbnb可獲得28歐元的旅遊基金)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