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的奈良半日遊


矢田寺看完紫陽花,回到近鐵奈良站已經是下午一點鐘,剩下半天的時間,想重遊的地方實在太多,點和點之間又有一點距離,所以在出發前就先透過網路找到了ヤマト観光レンタサイクル,預約好近鐵奈良車站附近的腳踏車出租。

循著網站很仔細的地圖介紹馬上就找到這間出租腳踏車店,因為還帶著小朋友的關係,就讓另一半騎電動自行車載肉蛋,而我自己騎一般的自行車,肉蛋雖然不是第一次坐腳踏車,但是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在爸爸後頭,在自行車店老闆解說後,幫他繫好安全帶後,他還一度緊張尖叫,後來對他精神喊話說媽媽會騎在後頭看著他,他才安心放鬆下來。



這間腳踏車店外頭寫繁體中文好親切


後來很安心讓爸爸載的肉蛋


我們第一個計劃是騎到奈良町內吃午餐,也就是美味的蛋包飯ゆき亭

原本心想初夏騎自行車應該還算涼爽,但當天豔陽高照,幸好我有幫肉蛋帶帽子,至於爸媽就隨便了(泣)。不過因為騎自行車省了不少力,不需要花時間等公車,也不需要抱著十五公斤的小童走來走去(爸爸鬆了好多口氣),想拍什麼景物,也可以即興停下來拍(要注意車子就是了)。






奈良的街道其實也很美,而且相對於人氣超高的京都,奈良氣氛顯得悠閒多了





媽媽最愛鑽小巷,所以帶著父子一起鑽(笑)


進入商店街改用牽行的方式


悠靜的奈良町,也有不少好店


很有味道的澡堂


吃完蛋包飯,我們去了くるみの木的姐妹店:鹿の舟






在這裡躲一下太陽,等陽光稍微再減弱時,再出發


鹿の舟分為mayu.kamado和saozuri,除了是餐廳及咖啡店之外,也是觀光案內所




免費提供的刨冰簡介,每間店都是看起來好好吃啊!


雖然自己和另一半來過奈良好幾回,但肉蛋倒是第一次,騎自行車到路途的一半,他就跟爸爸說我看到糜鹿哎(他以為是耶誕老公公裡的糜鹿),接著看到的鹿越多,他越來越想下車。

於是我去買了鹿仙貝讓他體會一下............什麼叫做被鹿追的滋味。


新手來到奈良必做的事就是體驗餵仙貝的滋味(笑)


前一秒很開心準備要餵鹿,下一秒鹿全擠到他身邊,他立刻把仙貝丟給爸爸(笑)




後來肉蛋自己給了一個結論就是,小隻的比較不兇,他只要餵小隻的就好。


吃完仙貝還點頭道謝的鹿

我們把自行車放在東大寺門外的停車場,走路到我很喜歡的二月堂。因為已經過了四點,很多遊客都已經離開,往二月堂的小徑顯得格外清幽。




二月堂











回程還有一些仙貝,讓肉蛋選他喜歡的鹿分食。原來小孩的世界覺得大隻的鹿都面露兇光,只有小隻的鹿才可愛。



從奈良公園騎腳踏車回車站,原本想在這附近吃晚餐,沒想到肉蛋玩了一整天,在腳踏車的兒童座椅已經開始打瞌睡,只好快點還車,先回公寓再說。


沒想到奈良也有啤酒節祭


回程已在放空中,到自行車出租店就已經睡到狂點頭,感覺好驚險


有關租借自行車的資訊,我在ヤマト観光レンタサイクル近鐵奈良店租借的是一台一般自行車,無變速,只要500日元/天。從近鐵奈良車站騎到奈良町,因為沿途都是小巷子,繞來繞去看看風景還算好騎,但往奈良公園就是明顯上坡的路段,不過個人覺得市區的路,就算不是變速腳踏車騎起來也算輕鬆。

另一台因為要載小朋友,所以借的是電動自行車,租金一天則是900日元,日本的電動自行車並不是像台灣有的是催油門不太需要踩就能前進的自行車,而是讓你踩得省力,但你還是要踩,我騎了一次覺得踩起來感覺很像空轉腳踏車,實在不習慣,還是喜歡騎要出力的普通自行車(天生苦命是這樣嗎?),旅伴覺得騎起來還蠻輕鬆的,但我想是跟抱著耍賴不走路的小孩的情況相比吧!

小朋友的自行車座位租借,15公斤以內的小孩建議借前座座位,15-22公斤的可借後座的小孩座椅,都是免費,所以個人覺得在奈良借自行車既方便又划算。另外店員也會說英文,針對自行車的租借說明有中文及英文,也可在店內投保保險。




[Info]
鹿の舟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井上町11
交通:近鐵奈良站步行約20分鐘(騎自行車約5-10分鐘)


ヤマト観光レンタサイクル近鐵奈良店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内侍原町1-5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8:00-18:00
交通:近鐵奈良站7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1 則留言:

  1. 奈良真的好舒服
    七月去的時侯正好遇上店家都公休的週二
    可惜都沒去到想去的店><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