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津若松,SL磐越物語


SL磐越物語號是從會津若松與新潟之間的觀光火車,只有在週六及週日行駛,早上由新潟出發,中午抵達會津若松,下午再從會津若松出發,開回新潟。和肉蛋說好,要帶他去看冒煙的火車(SL),深怕觀光列車太搶手會沒有座位,於是在家裡就利用ekinet網站訂好座位 (只要訂指定席的座位票,不用訂車票),一樣到東京將Pass開通後,再用訂單編號取票(不用付費,但記得要帶當初ekinet註冊的信用卡卡片)。



註:ekinet網站預約取消須收取手續費,如要更改時間,直接進訂單按更改,不要按取消重新訂票。

我們當天下午從會津若松車站出發,因為我們拿的是JR東日本的東北地區周遊券,剛好福島縣屬於東北,新潟屬於另一張JR東日本的長野新潟地區周遊券,所以我們必須在福島縣境內還沒抵達新潟前,選擇一個車站再坐回會津若松,於是我選擇了乘坐時間不會太長也不算短的日出谷車站。



會津若松車站的時鐘好特別


抵達時,蒸汽火車已經在一旁等待








準備出發





SL磐越物語號因為有大驅動輪及小鍋爐的配備,又被稱為貴婦人號。裡頭的裝潢也保留著早期的車廂樣貌,而中間車廂還有販賣部及展望車廂。展望車廂還備有郵筒可以寄明信片。




販賣部


展望車廂

SL磐越物語將第一節車箱改為白鼬的遊戲室,裡頭有溜滑梯及球池,還有一些故事書,車廂的人員也會陪小朋友玩,是台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搭的觀光列車。







發現新大陸的樣子



列車上也有紀念印章,而且不只一個,列車長還為來幫妳蓋上他身上的特別小印章。在中途也會玩猜拳遊戲,贏的人有小獎品。










因為全程的乘車時間相當長,中間會停幾個站休息一下,大家可以拍拍照,買點東西。野澤站就是其中之一。













下車前集到了三個章

前面提到,因為我們持有的是東北地區的Pass,所以在還沒抵達新潟前,就先在日出谷下了車。這個站只有我們一家人下車,看著蒸汽火車駛離山谷,有種好寂寞的感覺。幸好,下班往會津若松的車,二十分鐘後就到了。










日出谷算是個無人車站,但一旁的公民交流會館備有洗手間可以使用

順道記錄一下,我們回到會津若松後,飢腸轆轆的我們直接到餐廳報到,只是飯店介紹當地料理的特色餐廳都沒開,我們只好選了一間連鎖的居酒屋庄や。

特別的是我們點了鳳梨沙瓦,它居然是用一根鳳梨經冰凍後,放在沙瓦裡,還不錯呢!




庄や的料理也不錯


[Info]
SL磐越物語號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