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斯德哥爾摩食記:魚湯(Kajsas Fisk)及蛋糕(Vete Katten)

IMG_1544
我終於想寫食記了。

位在 Hötorgshallen市場內的Kajsas Fisk,是來到斯德哥爾摩幾乎每人(書)必推薦的魚湯,絕大的主因我想應該是一碗滿滿海鮮食材的魚湯,免費續用的湯、麵包及生菜沙拉,只收你100nok,算是在瑞典相當划算的餐點,所以在用餐時間總是客人滿座。

當天慕名、很開心地來到這家位在市場地下室的Kajsas Fisk,我們因為一個人不吃海鮮,另一半抱著肉蛋陪我排隊,我當下點了一碗魚湯,被店員怒斥說不可以共食,我吃驚地回答說我們沒有要共食,是因為這位先生沒辦法吃海鮮,但因為菜單上盡是海鮮料理,店員繼續生氣地說著現在是用餐時間,沒有多餘的位置給不點餐的人坐,另一半只好去外頭逛逛順便找尋他可以吃的食物,我則是抱著肉蛋火速地將魚湯吃完,其中,又因為不能"佔用"其他空位,我和肉蛋一直被挪位置,連小朋友的位置都不肯給,吃完一碗魚湯可以說是一肚子火。

後來和肉蛋陪另一半在同樣一間地下室的中東餐廳吃飯,同樣是只點了一份,店員還親切地拿了二副餐具給我們,雖然我沒有用餐,但坐在裡頭等待另一半用完餐也沒有關係,二種不同的際遇相較之下,中東餐廳實在是好貼心。



因為斯德哥爾摩站與站的距離很近,天氣晴朗下,索性後來我們都用走的



 Hötorgshallen市場的地下一樓幾乎是餐廳及販賣乾貨的小販。




Kajsas Fisk


湯頭滋味很濃郁,尤其是加了酸奶,裡頭料也很多,在赫爾辛基也喝過類似的魚湯


用餐時間人潮眾多





在瑞典遇到的人都相當親切,除了在Kajsas Fisk。但想想其實也有可能店員遇到太多來共食的客人,加上他們的湯及麵包都可以一直續加,所以店員才會這麼直覺得以為我也是來共食的吧!(淚)



外頭廣場,也有一些小市集,但大部份看起來都是在台灣買得到的東西,所以就跳過(笑)。




外頭是購物商場,也有H&M,但這裡的H&M店內有點亂,讓人沒有想買東西的衝動XD




因為心情太差了,吃完飯,我們又去找了一間位在附近的甜點店Vete Katten,當初在網路上看了幾篇食記後,覺得Vete Katten(文章來源)的蛋糕看起來好美味,於是就火速存入地圖,只是大概是從Hötorgshallen市場出來,心情太差想大買特買,但東西太貴買不下手,導致方向感變差,接著繞了一大圈,一抬頭看原來Vete Katten就在剛剛市場400公尺遠而已,我居然帶著一家大小走了半小時(笑)。

Vete Katten的蛋糕每一樣都看起來很精美,而且份量大概都是台灣的二倍大,當天有許多人都點了我所點的哈蜜瓜口味蛋糕,另外我還點了外型也很美的草莓奶油捲,另外加上可以續杯的美式咖啡。



店面看起來也很美的Vete Katten


蛋糕櫃裡的蛋糕都很精美,也很多人來外帶麵包




這應該是依時節食材所製作的蛋糕,好多人都點這一樣


沒吃到飯的兒子只好吃蛋糕(嘆氣)






[Info]
交通方式:T-centralen 或 Hötorget地鐵站

Kajsas Fisk
地址:Hötorgshallen 3-6, 111 57 Stockholm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四 10:00~18:00
星期五 10:00~18:30
星期六 10:00~16:00
(日休)

Vete Katten
地址:Kungsgatan 55, Stockholm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07:30~19:30
星期六 09:30~18:00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