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根縣立美術館的最美夕陽


日本山陰地區算是我造訪日本的最後一哩路,既然來了島根,最想最想一訪的,莫過於位在松江的島根縣立美術館。島根縣立美術館位在松江的宍道湖旁,以落地窗透明的視野將美術館與外界的湖水及天空景色融合在一起,宍道湖的夕陽非常有名,有日本第一夕陽的美名,也因此島根縣立美術館也成為觀賞日落的一大景點。



當然,最理想的是能造訪美術館的同時,也能夠欣賞到夕陽餘暉下的景色,如果二個心願同時達成,對於遠道而來的我來說,是再幸運不過的。出發前看了天氣預報,天氣最好的時間正好是我們抵達日本的當天,搜尋了ekikara搭車時間直接由關西機場過去雖然有點緊湊,但也並不是辦不到,為了能夠一訪這傳說有日本第一夕陽的島根美術館,就這麼辦吧!(下飛機後心裡盤算著)

在關西機場的JR旅客中心換好五天的柯南關西鳥取周遊券,這幾天往返關西地區及山陰主要靠的就是這張期間限定的周遊券,從關西機場出發可搭乘Haruka自由席,在新大阪到岡山可搭乘新幹線自由席,岡山到松江則是可以搭乘特急やくも自由席。



B5大小的周遊券,可掛在脖子上,進出JR車站感覺很威風似的,但太大張收納很不方便呀!

這張期限只到2017年2月底為止的柯南關西鳥取周遊券五天只要12500日元,除了關西到山陰的交通之外,在鳥取可以免費進入砂之美術館、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青山剛昌故鄉館、鳥取花迴廊四個景點參觀。另外還能免費搭乘鳥取縣內的巴士,是山陰旅遊很划算的一張票券。


從新大阪換乘新幹線 ,當然首選のぞみnozomi




號稱晴天之國的岡山是近一年我最喜歡停留的地方,除了交通方便之外,車站附近有許多飯店選擇,附近又有一間西日本最大的Aeon Mall,車站附近也有許多餐廳,是過夜的好選擇。不過因為這次主要旅行的地方是在鳥取島根,所以是住在米子,省去交通往返的時間。

但停留在岡山幾小時,當然還是要好好利用時間買東西,吃東西。

午餐我們在車站樓上挑了一間名為takumi的岡山拉麵。小碗岡山當地的甜醬豬排丼飯加小碗拉麵的套餐只要一千日元,我們各點了一碗醬油及鹽味拉麵,鹽味拉麵湯頭帶點柚子的清香,很美味。







岡山名物デミカツ丼




吃完午餐,搭上やくも前往松江。大約下午三點左右抵達松江車站,在松江車站寄物後轉往美術館。從松江車站步行過去約十五分鐘。

島根縣立美術館除了展區外,休息區及外頭的野外雕刻展區是自由進出利用的,我們在這裡順道借了免費的推車讓肉蛋坐,雖然最後變成肉蛋在推車就是了。





作品:宍道湖うさぎ




西邊烏雲密布


另一邊則是晴天


作品:会話



當天我們選了收藏展參觀,門票是300日元。







島根美術館建築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身處在美術館內能將宍道湖的美景一覽無遺,而在美術館外方,玻璃窗投影著宍道湖及天空的餘暉,不同的天氣及時點變化著不同的色彩,在這裡散步讓人覺得好舒服。

美術館內附設一間義式餐廳,下午有蛋糕及飲品的選擇,坐在裡頭等夕陽也是不錯的選擇。



開動了....







這天日沒時間大概是晚間七點,在夏季到九月份,美術館的關門時間是視日沒時間後三十分鐘,所以可以安心地在這裡觀賞。


原本烏雲密布的西邊,突然陽光乍現


美術館玻璃窗反射著遠山及湖面的景色,好美




雖然不是萬里無雲的火紅夕陽,這樣的程度我已經很滿足了


離別前的夕陽


原本我們搭著當地紅色的觀光循環巴士打算回到松江車站,但沿途看到水鄉松江的街景覺得好美,忍不住在中途就下車。





傍晚悠靜的松江



回到松江車站,找了一間居酒屋吃晚餐。




據說是島根名物之一的花枝


我們吃的就位在車站美食街裡的海鮮居酒屋はなの舞


島根喵,超可愛


晚上八點過後就好冷清的松江車站月台



[Info]
島根縣立美術館
開放時間:
10月~2月 10:00~18:30
3月~9月 10:00~日没後30分
交通方式:
從JR松江車站歩行約15分
從JR松江車站搭松江市營巴士「南循環線内回り」約六分鐘在「県立美術館前バス停」下車

柯南關西鳥取周遊券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