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島|平實但迷人的風景


之前有一年夏天到日本待了一段時間,做的事主要就是旅行而已。中間有幾次都想去直島,但正值七八月的時日,完全訂不到住宿,就連平日也是。這回運氣很好,不但一下子就訂到住宿,五月的天氣也涼爽適中,雖然不是那種很藍的天空,但這樣淡淡的,反而更顯得直島平實得迷人。



從本村港抵達直島,將行李安頓好,在民宿附近的中奧cafe吃完午餐後,便開始在直島觀光。原本打算在直島租台機車,連駕照日文譯本都辦好了,沒想到得到宮浦港附近才能借到車子。人身在本村地區,看著民宿給我的地圖,找到了本村離自己最近的公車站,便隨性坐上車,先從地中美術館開始。




一次車資100日元

直島的公車往つつじ荘的就是往地中美術館的方向,在終點站つつじ荘下車後,可以換地中美術館的接駁巴士,原本民宿的人跟我說走的大概十分鐘就會到,但後來看到接駁車就心想順便搭一下好了,才發現千萬不要用走的,因為地中美術館位在山坡上,而公車下車的位置在海邊,光爬坡就累了啊啊啊。





在つつじ荘下車後,附近就能看到草間彌生的南瓜作品,這個是黃的,紅的在宮浦港口







美術館接駁車會停二站,一個是李煥禹美術館,另一個就是終點站:地中美術館了。地中美術館是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作品,主要展的也是他建築在這座小島的作品,從美術館入口開始不能照相,但走在其中感受空間的光影變化,以及透過每個角度設計開放的視野,是很棒的事。




走往美術館的莫內蓮花池




到地中美術館別忘了到裡頭的咖啡店,面對著瀨戶內海的視野,是很棒的享受。



回程我故意提前了一站下車,慢慢地從山坡上走下山。










位在黃南瓜旁的紀念品店,有不少草間彌生大師作品的紀念小物哦!







從つつじ荘坐上往宮浦港的公車。

在宮浦港是主要的對外港口,和本村港比起來,宮浦觀光氣息濃厚,港口的售票中心及等候區規模大上許多,也賣許多紀念品。



草間彌生的另一個南瓜




旅客服務中心附設小吃部


宮浦港往本村的公車站

宮浦港周邊是直島最熱鬧的區域,雖然說是最熱鬧,但是民宅還是佔了絕大部分,做觀光客生意的商店及餐廳絕大多數在平日下午都是選擇休息。

當天傍晚剛好經過了直島著名的錢湯:I♥湯。這是大竹伸朗先生的作品,從建築外觀就能夠受到他的想像力,狀似熱帶叢林中的建築,用花樣多變的磁磚拼貼,裡頭的錢湯以大象站立在牆上,隔著男湯及女湯。

去泡湯的時候正好沒有幾個人,幾個日本媽媽們走後,一個人獨享了錢湯好一段時間。







門口賣著色彩鮮豔的毛巾








錢湯的入口有著販售入湯門票的機器,購買好之後,把票交給櫃台就可以進去了。




在日本泡湯的方法是要先在池子外沖洗乾淨再入池

泡完湯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出發前問了民宿附近有什麼好吃的,他推薦了一家日本海鮮定食的餐廳給我,就位在宮浦港附近。







就是這間,剛到時,還在準備中,這裡的店都得到晚上用餐時間才開始營業啊~

只好再到附近繞繞.....




這間民宿是之前很想住都預訂不到的,也附設咖啡店,但剛好沒開



終於等到餐廳開門,點了生魚片定食。泡完湯,來一份美食,覺得好滿足。







回到宮浦港又坐車回本村。五月,雖然已經過了六點,天色還沒有變黑的打算。



護王神社走走,但這時間來得不好,根本是來餵蚊子的啊啊~






位在民宿對面的南寺

直島搭巴士觀光其實很方便,單趟一百日元,班次算很多。




住宿附近的公車站牌

晚餐覺得不怎麼飽,又晃到了咖啡店吃個蛋糕,寫寫日記。這間コンニチハ cafe在早上抵達直島就看到了,大概是島上唯一可以吃到早餐的地方了。

蛋糕很不錯




就位在本村港旁

吃完點心打算回民宿時,才發現外頭的夕陽好美。






當地的漁民看我在拍照,問我有拍起來嗎?笑說他之前也試著想拍,但拍起來的感覺沒有親眼看到的美。阿伯,這是當然的啊!美麗的事物都是要親身體驗才真實呀!






[延伸閱讀]
直島之旅-本村港及住在ゲストハウス路地と灯り
直島,令人喜愛的中奧cafe


[Info]
benesse artsite直島


6 則留言:

  1. 是本村不是木村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打錯字了,
      我內心莫非只有木村拓哉!?
      謝謝哦!

      刪除
  2. 真心令人懷念的直島啊!
    肉蛋也一起去了嗎?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很想去看看那個海邊鳥居
    感覺上很邊陲的荒蕪感
    連神明都好像遺忘的感覺...
    哈哈 我夏目友人帳看太多了...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