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長岡站的Hotel Mets(ホテルメッツ 長岡)


因為冬季的越後湯澤實在太熱門,車站周邊的飯店,價格昂貴不說,在假日時幾乎客滿,原本打算一天造訪越後妻有的一些景點,另一天帶肉蛋去玩雪,找個交通方便的飯店住,卻一直無法在越後湯澤附近找到適合的。



最後看了地圖,發現上越新幹線也有停靠的長岡站,距離越後湯澤乘坐新幹線只要二十幾分鐘,而位在緊鄰長岡站的Hotel mets長岡(ホテルメッツ 長岡)二晚的價格等於住在越後湯澤一晚,還附有早餐,非常划算。

我們這回造訪新潟,上越新幹線指定席幾乎都是滿席,得自己去排自由席才有一起的座位。幸好我們都很早到月台等待,也幸好上越新幹線是雙層的,位置相當多。東京到長岡搭乘新幹線只要一百分鐘,當晚我們從伊豆坐了特急回到東京轉乘直接到長岡。

2015年底甫才翻新裝潢的Hotel mets長岡就位在長岡站出口一分鐘,雖然不算車站直結,但基本上還沒完全走出車站就抵達了。房間還可以看到在來線的月台,適合家有愛看火車小孩的家庭來住(誤)。



車站出來後,位在天橋的飯店入口


當晚住的雙人房


飯店的設備都還蠻新的

Hotel Mets屬於商務型飯店,所以大廳不算很氣派,早餐的餐廳也是跟一樓的餐廳店家合作。晚上是居酒屋,早上則是飯店附設的早餐店,提供自助式吧台。


夾好早餐,自己找位置入座


早餐還不錯,而且光是新潟米就要吃好多啊!

位在新潟的長岡,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新潟米、新潟地酒。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連著二晚都到長岡車站一樓的餐廳區吃飯,二家都很好吃。



這間越後の蔵 和心づくし あさひ山的裝潢比較上級,還有和室包廂,當晚我們是坐和室包廂。背後是長岡當地造酒公司的餐廳經營事業,菜色也比較精緻,食材吃得出來新鮮,料理的方式也很合我們的胃口。雖然對日本酒品牌沒有做什麼研究,當晚所點的日本酒喝起來也很順口,真是絕妙的一餐。


妻有豬排燒


寒鰤握壽司


小菜


角煮黑豬肉,很下飯


小菜

新潟當地的生原酒,有種米香味,向來都點啤酒的我們,難得連二晚都點了溫順的日本酒來喝。(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另外一家雞陣,也位在長岡車站一樓的餐廳區,這間的炭烤雞肉丼非常好吃,相對來說,平價許多。





在餐廳坐下來才想起忘了帶相機,只好用手機加減拍。



親子丼加烏龍麵套餐



名物的炭烤雞肉丼



也點了日本酒和烏龍茶威士忌,串燒也很好吃



[Info]
Hotel Mets(ホテルメッツ 長岡)

越後の蔵 和心づくし あさひ山
鶏陣
位置:長岡車站ココロ長岡 1F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