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途中日記09. 我愛跳蚤市場

Negative0-39-32A(1)
我真的很愛跳蚤市場,既使只看不買,光翻那種有著歷史痕跡的東西,就覺得很有趣。

里斯本在星期二及星期六有一個很大的跳蚤市場,就位在Alfama,在我們先前幾天的住處附近。我們在最後一天坐著28號電車前往,沒想到在前一站因為遇到28號電車塞住了,只好先行下車,位在我們所住的hostel下一站,是個電車只能單向通行的路段,連人都無法站在轉角,因為它真的很窄,我們曾經在旁邊的餐廳吃過飯,電車貼近門口呼嘯而過,感覺很有趣



我們大約在市場逛了二個小時,本來想下手一台canon av1加50mm的鏡頭開120歐元,保存良好,全黑,真是有點心動,又殺到110歐元,但後來覺得實在花太多錢了,又再度縮手,含淚離它而去。跳蚤市場賣的有趣東西真的非常廣,連熱水器都搬出來賣了,還有老舊照片及明信片,用過的郵票,一些很有痕跡的東西。

回程最後一次坐28號電車,又狂拍了好多照片,數數我們會不會拍了一千張有關28號電車啊?(笑)

在Se站下車,拍了也是很精典的大教堂及28號電車,我們真的要和葡萄牙說再見了。

中午在Se站附近的餐廳吃了道地的葡萄牙料理及甜點,不貴又好吃,非常符合Achi的需求,Achi說這二天都吃到道地的葡萄牙料理真好,我也這麼覺得,葡萄牙料理真好吃,很想很想寫本書把葡萄牙發揚光大(笑)

回hostel拿行李前,我們先去幫朋友買了一個Louis vutton包,雖然提著手袋很顯眼,也是不得已的事。不過以往不幫人代買名牌包的我,這回真是破例了。而自己只買了一個longchamp(價差有十倍),但是有鑑於我的longchamp包快壞了,在歐洲買比亞洲買便宜千元的價差之下,我又花錢了。Achi說我得延後十年才能退休了,但明明我買的都是便宜的Zara、H&M諸如此類的呀!

葡萄牙是相當友善的國家,退稅也是超方便的,單日消費60歐元就可以退稅,海關因為很少人也不太需要等候,還快速地幫我蓋了章,出行李檢查後,就可以到cash refund拿到現金,和法國比起來,它真的是方便許多。

回程,非常好睡的我就連飛機餐也沒吃就睡著了,最後起床吃早餐,帶著睏意又轉第三次班機。葡萄牙好玩,卻得花上很長的飛行時間,不過如果是直飛歐洲的班機或許不會這麼累,總之,在我第三張免費機票到手之後,我就可以脫離亞洲萬里通的哩程數累計計劃了(笑)。

Negative0-37-31(1)

Negative0-40-33A(1)

Negative0-27-23(1)

Negative0-31-27(1)

Negative0-40-35(1)

-------------------------
這是我在旅行葡萄牙時,途中記錄的文字。之所以會寫東西和拍照,絕大部分都是因為這樣的文字和影像在多年之後讓人總是百般回味。我想,我得總是提醒自己要記得多記下點東西,為了我美好的人生旅程、可愛的肉蛋,以及多年後的自己也能這麼仔細溫習。











1 則留言:

  1. 好久沒看到葡萄牙的文章了
    懷念窄巷中奔馳的28號黃色電車的身影啊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