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福井到大阪。手機隨拍的旅途

IMG_2140
從生活加入了肉蛋之後,手機照相功能似乎已經快將我親愛的單眼取而代之,有時信手拈來,只是純粹想記錄肉蛋笑容的那一瞬間,手機便變成了口袋裡的工具。在旅途中也是,有時只是想輕鬆地記錄點什麼,快門光圈使用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旅程中的回憶,因為按下拍攝鍵後,給記錄下來。



這趟旅行很感謝京阪集團及復興航空,有機會讓我到福井及琵琶湖這二個我尚未觸及的地方,然而京都大阪雖然是走訪過多次,藉由參訪的安排,從當地人口中學到許多新知。

這趟旅行搭乘復興航空一早飛往大阪的班機,目前復興航空已是一天有二個班次時間各來回關西機場,一早的班機有別於之前去青森的小飛機,是A330的大飛機。一下飛機便是接熟悉到不行的Haruka到新大阪接サンダーバード號前往福井。


IMG_1689
月台風景一直以來深得我心

IMG_1699
第一餐是車上便當

IMG_1726
車子越往北走,雪的景象越清楚可見

IMG_1746

因為強風的影響,列車延誤了一個多小時,晚上才抵達蘆原溫泉,蘆原溫泉在這個時節(11月到3月)的名產就是螃蟹及甜蝦,就連車站口都告訴你了,冬天來訪,千萬不能錯過。

IMG_1750
雖然不算久違,但看到黑夜裡飄下雪花,還是讓人雀躍


IMG_1780
當晚的晚餐,當然不能少掉越前蟹,一人一隻,好過癮

IMG_1837
隔天前往東尋坊,是日本越前海岸的國家公園,除了特有的輝石安山岩柱狀石外,據聞零下時,會出現結冰的浪花,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不夠冷,還沒到結冰的狀態,但浪花拍打上岸的氣勢,好像許多啤酒泡沫在岸邊(笑)

IMG_1847
接著去福井的知名久保田酒造參觀

IMG_1848
看屋頂就覺得不得了的社長家XD

IMG_1857
曾參觀過日本一些清酒廠,對日本清酒有興趣的人,其實日本有許多酒廠都提供見學行程,可以自由安排,最重要的就是後頭的試喝呀(笑)-->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IMG_1867

IMG_1873
日本百大名城之一的丸岡城

IMG_1876
入口展覽著可愛的詩句及插畫

IMG_1878
原本天氣預報會下雪,結果出個大晴天呀!

IMG_1885
養浩館庭園的美景,瞧瞧那倒影

IMG_1892

IMG_1898
戴了白帽子的養浩館

這回因為搭電車,加上行程滿滿滿,所以吃了不少車上便當。其中這個越前蟹便當深得我心,尤其是蟹膏拌飯,真的是相當值得推薦的駅弁。

IMG_1914
冬期限定的加熱式便當

IMG_1924
螃蟹肉多還有蟹膏,一個1,550日元-->越前ちゅんちゅんかにめし

IMG_1926
前往彥根城的路上,車窗風景

IMG_1930
彥根城到了,郵筒也這麼可愛是怎麼回事

IMG_1942
雖然沒有特別搜集百大名城,但也去過不過日本古城,個人覺得彥根城算是小而美的

IMG_1950
 可愛的彥根貓ひこにゃん

IMG_1969
彥根貓每天上午及下午會排班在彥根城天守前或博物館玄關表演-->官網

IMG_1974
動作也很可愛

IMG_1977
彥根站前的咖啡店,這時好想走進去來杯黑咖啡,但我們得馬不停蹄地去琵琶湖了

抵達琵琶湖後有一些自由時間,選擇到湖邊走走,傍晚湖面好平靜....

IMG_1987

隔天一早搭坂本纜車上比叡山去。半山腰就看見雪景。

IMG_2042

IMG_2060
寂靜的根本中堂。已經是第二次來訪的比叡山,據聞明年開始要進行整修根本中堂,一整修大概好幾年跑不掉,有興趣但還沒機會造訪的人,動作可要快。

IMG_2079
中午搭密西根號(ミシガン)汽船吃午餐-->官網

IMG_2083
船艙內的裝潢很典雅

IMG_2093
午餐是自助吧台,菜色很多。原本擔心會暈船吃不下,沒想到在琵琶湖上行駛風平浪靜,所以吃了好幾盤(笑)

IMG_2095


IMG_2106
吃完飯後到上頭走走,發現船艙內居然還設置了足湯(有沒有這麼愛泡湯?)

結束琵琶湖的行程後,搭乘京阪電車在太秦天神川換乘嵐電前往嵐山。用不一樣的路線及交通工具,也可以前往京都。

IMG_2140
在嵐電上所拍,趁著陽光投射進來快速按下的一張照片

IMG_2145
嵐電的kimono forest(京友禅の林),晚上聽說點了燈會更美麗

在嵐山泡了足湯,聽完了天龍寺住持詳盡的解說後,終於回到京都車站。

IMG_2188
每次經過都想拍一張,是什麼心情呢?

IMG_2232
當晚坐了地鐵在四条下車,從烏丸通走到了河原町,發現上回還在整修的手創館已經開幕了

IMG_2277
大買特買後,到象工廠喝了一杯咖啡沈澱一下,雖然小小的空間迷漫了菸味,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會想再來

IMG_2334
月台上看見的雙層電車

這天上午是前往老梗祇園(笑),我覺得我已經春夏秋冬不知踏過好幾次的地方,但遇到第一次來京都的人還是會推薦一下的地方。

IMG_2341

IMG_2354

IMG_2360

IMG_2370

IMG_2375
來到京都不吃抹茶聖代豈不是太可惜之祇園小森

IMG_2380

下午到伏見稻荷走走,這裡是外國人票選日本觀光景點第一名的所在地,我也好幾年沒來過了,有種好懷念的感覺(接下來二天都是好懷念行程)。

IMG_2391

IMG_2395

IMG_2408
有趣的海報,提醒大家不要邊走路邊滑手機(笑)

傍晚到月桂冠大倉記念館參訪。

IMG_2412
頭一次到中書島,很悠靜的地方

IMG_2437
晚上到大阪城看3D燈光秀

IMG_2508
當晚住在環球影城旁的ホテル京阪 ユニバーサルタワー,頭一回住得離環球影城這麼近

IMG_2540
看見環球影城內的哈利波特場景,覺得好新鮮。尤其是穿梭在園區內的哈利波特情節內的角色扮演,還真的有人帶著貓頭鷹出場,蒸汽火車的入口,更讓人覺得身歷其境。

IMG_2549
其他的設施雖然熟悉,但看了仍然讓人拾回童心的角落。


photos taken with the iphone6




2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