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京都出發約十分鐘的休閒飯店:琵琶湖ホテル

1月 25, 2015
IMG_6562
在春季及秋季,京都的飯店總是一房難求,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大阪來往京都,如果喜歡慵懶的旅行步調,琵琶湖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回受邀,當天我們先從彥根搭JR東海道山陽本線新快速到大津,在JR大津站前可搭免費接駁車到琵琶湖飯店,腳力好如我的,也可以沿中央大通り步行到飯店,目視大約應該只要十五分鐘。不過因為我們一行太多人,一開始還是搭接駁專車。



IMG_1982
大津站前的免費接駁車


一樣是搭JR東海道山陽本線快速的電車,其實從京都站到大津站只要九分鐘,相當近。但氛圍卻是截然不同。琵琶湖標榜的是悠閒渡假氣氛,位在琵琶湖畔旁的琵琶湖飯店,在實際住了一晚之後,覺得以同等價位來說,琵琶湖飯店房間空間大上許多,面湖的房型加上房內放置了按摩椅,相當舒適,很適合家族旅行之外,周邊的景點,例如前往京都或是琵琶湖周遊等觀光,如果是自駕旅行的人投宿也很方便。


IMG_6635

IMG_6575
很氣派的飯店大廳

IMG_6631
面湖的餐廳座位

IMG_6543

IMG_6545
泳池(冬天太冷不適宜XD)

IMG_6577
我住的是superior twin,面湖且房內放置了按摩椅

IMG_6580
浴室也很大,當晚就不想去大風呂了

IMG_6594
按摩椅很舒適,整個坐在上頭又想睡著了

IMG_6600

IMG_6597
提供的茶包及備品也都不錯

IMG_6599

當晚趁太陽下山前,走到湖畔散散步。湖面平靜地,就像一面鏡子,很舒服的環境,只是冬天很冷(笑).....

IMG_6558

IMG_6565

IMG_6570

散步後,在飯店旁發現一間咖啡店,趁還沒開會前去喝杯咖啡偷閒一下。這間咖啡店由一對老夫婦所經營,店裡滿佈著昭和氛圍,老闆娘很親切,因為隔天是她們公休日,所以很多餐點,今天賣完就沒了,所以我們幾乎點什麼沒什麼,最後只吃到三明治和咖啡。可是光是雞蛋三明治就讓人驚豔地小宇宙爆炸,熱騰騰的歐姆蛋加上生菜及一點黃芥茉,鬆軟的土司咬下去,嗆鼻的芥茉味讓三明治的味道更加鮮明,好可惜沒吃到這裡定番的咖喱飯,下回有機會想再來試試。

IMG_6574

IMG_1990
手機拍的餐點,三明治好好吃啊~

IMG_1991
很懷舊的空間

[Info]
喫茶エトワール
地址:滋賀県大津市島の関2-6
營業時間:8:00~18:30(星期日及假日~18:00)星期一休


離開喫茶エトワール,還有點時間趁機步行到Parco(大津パルコ),不過距離有一公里多,建議自駕的人開車去,或是像我們腳力這麼好的,走了一天還繼續走的人去(笑)。這間Parco裡有台灣人很愛的無印良品及Uniqlo,到了裡頭才發現這裡的四樓有間名叫バースデイ的嬰幼兒品店,走進去馬上就淪陷,個人覺得比アカチャンホンポ還好買,要不是有時間壓力,我應該會一整個晚上都待在這裡血拼了吧!


IMG_1994

IMG_1997

當晚是商談會的自助餐,因為沒吃飽的關係,又出來附近找尋拉麵店,沒想到因為星期天,拉麵店九點打烊,只好到Lawson買泡麵,和傳說中好吃的炸雞(下圖)。


IMG_2012

琵琶湖飯店除了房間舒適,自助式的早餐我也蠻喜歡的,尤其是現做的歐姆蛋。


IMG_6618
座位是面湖

IMG_2029

IMG_6624
有很多菜色,我拿的溫野菜.麵包和蕃茄歐姆蛋都很不錯

IMG_2027
手機再來一張






[Info]
琵琶湖飯店
Agoda中文訂房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