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秘湯乳頭溫泉:鶴之湯本陣

11月 02, 2014
IMG_4349
乳頭溫泉區有許多可接受當日泡湯旅客的飯店,其中最有名也最古老的溫泉旅館,莫過於日本秘湯之一的鶴之湯本陣,同時也被視為日本溫泉遺產之一。開車賞楓的路線從八幡平往田澤湖方向途中正好可以經過乳頭溫泉,當然也一併排入計劃之中。



鶴之湯本陣是黑色的木造建築,屋頂為茅草,房間相當古老,再加上一旁的溫泉池擁有四種不同的溫泉泉質-白湯、黒湯、中の湯、滝の湯,除了室內溫泉外,有二個露天溫泉池,其中一個是混浴。能夠在深山裡享受老溫泉旅館的服務,訂房常常都是客滿狀態,本陣還只接受電話預約。考量到整個行程順序,便決定要以當日入浴的方式,享受一下這個日本秘湯。

從國道341號開車,沿途指標轉進了小路,經過駒ケ岳的健行步道,整個山路都是紅色黃色的楓景,實在好美麗。

IMG_4304

IMG_4306

IMG_4309

IMG_4313

IMG_4317

IMG_4318
整個山路都是黃綠紅的....

IMG_4322

我們經過了鶴之湯溫泉的別館-山之宿後,又繼續往山路的最盡頭開去,終於抵達了鶴之湯本陣。本陣外頭就是停車場,停好車,看到門口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IMG_4331
接駁巴士站牌,平均二個小時一班的乳頭温泉湯めぐり号

IMG_4334
一旁附設的茶房

IMG_4338
正值紅葉時節的鶴之湯本陣

IMG_4350

IMG_4353
一旁黑色的房子就是本陣的房間,聽說非常難訂到,這一排房間1-5號為宿泊用,6-7號為收費的休息室

IMG_4357

IMG_4370
溫泉入口

當日入浴的溫泉費一個人是五百日元,在事務所付費,和住宿費比起來算是相當便宜的。不過我們來的日子是星期一,正好在打掃露天溫泉,雖然沒機會體驗一下乳頭溫泉的露天混浴,但託打掃之福,因為打掃清潔中,我們正好可以拍一下沒有人的混浴露天溫泉池。

前面有提到鶴之湯分為四種湯泉,白湯稱為美人湯,黑湯則稱為子寶之湯,比較不方便的是女湯分成三個地方,如果想一次泡完所有女湯,得穿上衣服再換池。而男湯中的白湯及黑湯是在同一間。女生的中湯裡還有小小的露天浴池,黑湯裡則有相當大的露天浴池,原本無緣的露天浴池,女生的部分先打掃好了,也因此有機會去體驗一下鶴之湯的露天浴池。

不過從黑湯走到外頭的露天浴池時,外頭的走道只有一個門簾遮蔽,而下午正是最多遊客的時間,許多人都是拿著相機走來走去的,穿過走道時,會有一點擔心是不是會有人走錯路(笑)。頭一回在這麼天色明亮的時間泡湯,有點不習慣,但全身泡在露天浴池裡頭,眼前是一片楓紅的景色,溫泉的溫度讓人覺得好舒服。

DSCF7428

IMG_4373
混浴的露天風呂

因為我們還沒吃午餐,本陣提供餐食的時間只到下午一點,所以我們決定先吃完午餐後,再去泡湯。在事務所點好菜色,到一旁的二號館去等待用餐。雖然是秘湯,又在深山中,但午餐的定價沒有很離譜,也是七百多日元吃一碗拉麵。

IMG_4377

IMG_4387
因為本人不吃芋頭煮鹹的,所以點了味噌拉麵

IMG_4390
另一半則是點了鶴之湯有名的山芋鍋附岩燒魚定食,岩燒魚是現烤的,鮮嫩的魚肉好好吃

IMG_4392

IMG_4394
用餐的地方也很老舊

IMG_4397

吃完飯,在附近拍拍照休息一下。

IMG_4399

IMG_4416

IMG_4417

IMG_4419

IMG_4422

IMG_4429

IMG_4431

IMG_4444

IMG_4446
一旁的鶴之湯神社

IMG_4454
落葉好有深秋的味道

IMG_4467

IMG_4472

IMG_4477
事務所裡好大的印章提供紀念用印

IMG_4478


當日入浴別忘了要自己帶條毛巾在身邊。



延伸閱讀:
日本混浴風呂之一:酸湯溫泉旅館

[Info]
鶴之湯溫泉



2 則留言:

  1. 抱歉打擾~!
    不期見到您的遊記,深受圖像感動!
    是否能轉貼本篇,不情之請,誠望海涵。
    日本旅遊部落客殿堂:https://www.facebook.com/jptripbloggers

    回覆刪除
  2. 滿山遍野的秋楓,好壯觀~
    能在這裡泡溫泉真是一大享受~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