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島內旅行。

IMG_2452
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寫過有關在台灣的旅行,這回意義不同的是,不只是肉蛋人生的第一次旅行,也是我做為新米媽媽身份的旅行,對於另一半新米爸爸也是。就三個新手來說,這趟旅行雖然是很熟悉的台灣,大家說著一樣的語言(當然除了小人外),距離短短的,我們可以自由掌握行程時間,卻是我最緊張的一趟旅行,光是他熟悉的玩具就帶了一大包。但就這趟旅行結束之後,回頭想想,或許也是肉蛋體貼了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乖乖地待著,沒有大哭大鬧,是個好寶寶來著。誰說寶寶還小,帶出去看世界一點感覺也沒有,還會累死爸媽,雖然很累是真的,但是有肉蛋的回憶好無價。

用一篇文章好好記錄下,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趟島內旅行。


一早出發前往台中,時間正適合吃早午餐,便前往田樂最近新開的三店。和老闆之一的Mei小聊了一會兒,感受到她不只是店內裝潢、還有食物的用心。三店主推法式土司,因為不太喜歡濕濕軟軟的口感,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鹹的法式土司,保有土司的咬勁,和野菇及太陽蛋綜合了醬汁很美味,真的是一間不錯的餐廳。

IMG_1808

IMG_1811

IMG_1812

IMG_1815

IMG_1842
店裡最喜歡的一個景

IMG_1849

IMG_1851

IMG_1873

IMG_1878

接著到台中的誠品看Traveler's Notebook的展覽。終於盼到旅人手帳來台灣展覽,但天期只有短短二天,一天在台中,另一天在台北。人潮不少,幸好來的時間還有台灣限定版的紙膠帶,購買500元以上還選了一個富士山的別針,很可愛。

台中園道店的誠品育嬰室也相當不錯,而且蠻乾淨,不像有的百貨公司育嬰室沙發髒得很可怕,只是冷氣強了點(笑)。

IMG_1922

IMG_1955
當天的紀念品團體照

因為帶著肉蛋不太適合住民宿,怕吵到人,所以連著幾天都訂了飯店,第一晚是住昭盛52行館,飯店還提供了嬰兒床。下午先讓肉蛋試水溫,看看他會不會認床,最後抱著他習慣的小被子睡著了。

IMG_2033

IMG_1926

接著傍晚從飯店推著嬰兒車前往紅小茶介紹的藤吉吃串燒。貼心的小茶還先寫了推薦菜色給我,所以只要照著點就好。但事先沒想到,其實吃串燒因為火烤需要一點時間,外加裡頭溫度比較高,很擔心肉蛋會突然爆炸。幸好平安度過了二個小時,在沿著綠園道回到飯店時,他也累得睡著了。

IMG_1980
個人最喜歡雞肉串及雞翅

IMG_1988

隔天中午我們到斗六走走,才停好車就看到一個小市集,原來是斗六三三文創聚落。花了一點時間在市區走,發現斗六改變好多,有許多很有意思的老屋及聚落。

IMG_2035

IMG_2037
小貨車賣的麵包看起來好美味,燈炮也好特別

IMG_2047
附近的行啟記念館裡,介紹了不少斗六有意思的小店

IMG_2052
斗六也有美味的法式甜點-法米,每樣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

IMG_2068
奶油有著淡淡玫瑰香的覆盆子塔

在法米,肉蛋小睡了一下之後,接著我們又繞去雲中街走走。不過天氣真的很熱,幸好推車上有電風扇和遮陽棚。


IMG_2082
雲中街文創聚落

IMG_2084

當晚住的是嘉義商旅。已經好幾次想住的地方,但始終沒能訂到房,這回終於讓我搶訂到一間。事實上,這也是三晚下來,覺得房間最舒服的飯店。

IMG_2103
飯店和房間裡有許多嘉義的照片,拍的很有氣氛

當晚肉蛋很配合地在我的懷裡睡著後,直到吃完火鴨飯,我們走進咖啡店才醒來。在國王、蝴蝶、秘密基地吃到好對咖啡味的焦糖起士蛋糕,肉蛋也安靜地讓我們享用完一杯咖啡,原來這麼小的事就能讓人覺得好幸福。

IMG_2178

不趕路,每天早上都讓肉蛋自然醒。

IMG_2195

IMG_2202

退房後,決定再繞去檜意生活村去走走。結果不小心先走到了北門車站。

IMG_2236

IMG_2254

IMG_2312

IMG_2322
檜意生活村裡的森咖啡

IMG_2329

IMG_2334

下午到台南,這天住的是新飯店-台南晶英酒店,大廳大得誇張,還有迎賓茶及蜜餞做為點心。

IMG_2344

IMG_2348
房間很大,床也很大,可以睡二大一小變ㄇ字型都沒問題

IMG_2369
下午到附近的林百貨走走,樓頂的神社好特別

好久沒到台南,有好多想去的地方及想吃的小吃,可惜時間真的不夠多,所以先挑了幾個,其中一個就是大家都推薦的再斗侍。出發前先用臉書預約了時間,但沒想到在林百貨拖太久,眼看時間就要來不及了,只好抱著肉蛋就坐小黃去了。

老闆很用心在介紹咖啡,每一杯咖啡香氣都讓人很驚喜,可惜到後頭肉蛋想睡覺,只好匆匆地告別,走前老闆還貼心地幫我們叫了計程車,也幸好我們沒有開車來,附近感覺真的不太好停車。

IMG_2383
再斗侍店裡的風景

IMG_2393
每張椅子都不同

IMG_2394

大概是太累了,回到飯店,肉蛋居然連澡都來不及洗就睡著了,只剩下半夜吃著台南小吃的爸媽(笑)。隔天一早又趁著他還沒醒,另一半先出去買了台南碗粿、魚丸湯、滷焿、米糕及碳火三明治當早餐,順道帶回一瓶我最愛的小西腳蓮藕茶。

吃完早餐,接著肉蛋也醒來了,幫他洗了澡,還帶他去四樓的泳池玩水。

IMG_2433

中午到預約好的ひばり吃早午餐。空間比想像中小,但法式薄餅配半熟的太陽蛋好美味。

IMG_2482

IMG_2488

IMG_2494
抹茶鬆餅也不錯

IMG_2502


這趟四天三夜的中嘉南旅行,好幾次中午時間都推著嬰兒車在外頭走,偏偏台灣很多城市的人行道都被店家的商品或機車佔據,不然就是上上下下的高度,根本沒辦法推著嬰兒車行走,只好頂著大太陽在柏油路上,和機車爭道。

很多餐廳沒有尿布台這件事也挺讓我困擾的,雖然身為媽媽,我也很想要有公德心,不在大庭廣眾之下換尿布,影響大家胃口,可是沒有在一個平坦的空間上換尿布,實在技術要很高超,最後只能退而求其次地在推車上快速換尿布。

這趟旅行算是相當順利,希望下一趟的時間不會太久。

[店家資訊]
台中:
田樂
昭盛52行館
藤吉串燒

斗六:
法米法式甜點

嘉義:
嘉義商旅

台南:
台南晶英酒店
再斗侍
hibariひばり
林百貨


6 則留言:

  1. 真的很久沒有看到肉拉寫台灣了呀!
    有了肉蛋的生活,看起來真的是一個全新的開始與體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聞emico也快當媽媽了,
      好好珍惜寶寶在肚子裡的感覺,
      真的是很特別的人生體驗^^

      刪除
  2. 可愛的寶貝,
    記得不久前在祝福肉拉當媽,
    沒想到肉蛋已經滿五個月囉!
    是個健康活潑的小朋友^^
    上次拜訪行啟記念館都沒啥小舖子,
    看來這陣子有了新的改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小孩成長怎麼那麼快速,
      每天回家看著他都覺得很有趣...

      刪除
  3. 拍的很棒... 沒想到在台灣的旅行也能表現出很有質感的部落格文章...

    回覆刪除
  4. 嗨~~

    一直好喜歡妳的blog ,是真的有拍出質感跟用心經營的 旅行作家

    加油!! 支持你的ju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