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築地的八千代とんかつ

IMG_6986
去日本前總計劃著想在短短的時間吃遍所謂的日本美食,但到了當地最印象深刻的往往是第一餐,接連著下來的,並不是它料理的手法不夠讓人回味再三,也不是食材不夠讓人讚不絕口,只是因為那種對日本的飢餓感稍減,餐與餐之間排得過於密集,就很容易食之無味。



雖然是早班機的時間,抵達築地也已經是中午的事。原本抱著去試試的機會,讓我盼到了八千代還沒打烊的午餐時間。望著牆上多張雜誌內頁介紹八千代的料理,除了叉燒蛋以外,炸蝦看起來是非得嚐試的一道菜,然而秋天的時候,更不能夠錯過炸牡蠣,酥脆的麵衣包著肥美的牡蠣實在太美味,然後還有讓人實在捨不得咬下最後一口的鮮甜干貝,這道定食如果稱為平民美食,我想來到東京不先吃這一道怎麼行。

然後我想到一部日劇裡的台詞,說著飢餓是最好的調味料。因為這樣更足足讓這道定食的滋味被記著。


IMG_7004

IMG_6985

IMG_6986

IMG_6990

IMG_6996

IMG_6998

IMG_7002

IMG_7003


[Info]
八千代とんかつ
築地市場六號館
營業時間:AM5:00-PM1:00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