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高地初夏健行之旅

IMG_0678
從立山黑部回到松本,在松本停留一晚,隔天一早前往上高地。原本想坐第一班車前往上高地,但已經連續好幾天睡眠時間不超過六小時,加上預計在上高地住上一晚,心想時間應該很充裕,索性當天就延到八點才由松本出發。



上高地有日本最後的淨土的美名,從巴士站下車走進步道後,就能感受這裡純淨的空氣及恬適的大自然氛圍。垃圾不落地,部分公廁甚至在日本難得一見的要收小費,整個自然環境的保護得相當好。我們將行李先寄放在飯店後,趁著晴朗的天氣,先往大正池出發。

IMG_0439
從巴士總站進入就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IMG_0442
拖著行李前往當晚住宿飯店就覺得沿途風景真怡人

IMG_0476

IMG_0508

IMG_0530
沿著河川的步道外,也有樹林間的木棧道

IMG_0540

IMG_0544

IMG_0548

IMG_0574
田代池

IMG_0587
走了二個小時,走走停停終於到了大正池

IMG_0601
燒岳的方向

IMG_0602
穗高連峰的方向

如果搭巴士前往上高地,沒有攜帶行李住宿在河童橋旁的話,其實可以選擇在大正池站下車,因為大正池是上高地的第一站,接下來才是巴士總站,這樣就不用像我們一樣相同的風景看二遍,也可以節省點健行的時間。

大正池早上趁著梓川的水面平靜時,穗高連峰倒影投射在水面時,景色也好美。


IMG_0606
中午便在大正池hotel一樓的餐廳用餐,我點了牛肉紅酒燴飯

IMG_0608
旅伴的漢堡排定食,只差十五分鐘就吃不到了(一點半過後不販售)


IMG_0624
吃飯完開始回程

IMG_0627

IMG_0628

IMG_0652

IMG_0656

IMG_0659

IMG_0660
沿著梓川的步道

IMG_0666
終於又回到河童橋

IMG_0674
天氣很晴朗,能夠拍到這麼經典的角度算是很幸運

IMG_0684
一邊的土產店賣著信州蘋果汁,偏甜,比較喜歡青森有點酸的滋味


IMG_0686

飯店checkin後,心想這天天氣這麼好,明早如果再去明神池時間上也有點緊湊,顧不得有點發抖的雙腳,又出發前往另一個方向(更深山裡)的明神池去。只是路途真的有點遠,沿途的旅客都和我們是反方向的回程,太陽也漸漸西下,走在步道上有種越來越心急的感覺,因為.....要是天黑了,沿途沒有路燈,我們要怎麼走得回去.......(驚)

IMG_0702
說真的,往明神池的路上,景色又更漂亮了,但時間緊湊,我們得趕路

IMG_0703

IMG_0714

IMG_0717

IMG_0720
終於在天黑前趕到嘉門次小屋,明神池就在一旁

IMG_0722


明神池是穗高神社的神域,需另外購票。買票時,售票人員問我們今晚住在這附近嗎?想必他也為我們擔心了一下(笑)。

IMG_0724
雖然要付費入內,但明神池比起田代池和大正池還漂亮好幾倍(個人看法)

IMG_0736

IMG_0746

IMG_0748
山岳及樹林倒映在寂靜的池面,好美麗

IMG_0754

IMG_0756

IMG_0759

速速地參觀完之後,我們又得趕路回河童橋了。看了地圖之後,覺得走梓川右岸似乎會快一些。

IMG_0768

IMG_0775
這間明神館算是這一區比較便宜的住宿,但巴士站下車後要走一小時的路才會到。

IMG_0787
終於在路途中看到野生猴子,天色還沒全黑之前趕回河童橋


我們當晚是投宿在河童橋旁的白樺莊。上高地的住宿選擇不多,因為環境保育的關係,在這裡有限制飯店家數,也因此這裡的住宿費都相當高。我們住的白樺莊飯店說是上高地中等價位的住宿,卻是我旅行日本以來最貴的,想在日本唯一淨土住一晚,代價果然很高。

IMG_0793

IMG_0689
我們住的是新改裝的房型,剛好遇上特價就下訂了,房間很舒適,窗戶外正對著穗高連峰

IMG_0694
雖然新改裝的房間很舒服,但出入時,不停地被房門把手靜電電到火花都出來,嚇壞我了

IMG_0701
房間窗戶外的風景



從松本搭松本電鐵上高地線,雖然松本電鐵不隸屬日本國鐵,但卻是在松本JR車站的七號月台搭車,搭到終點新島々站,出站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前往上高地。搭乘時間上都剛好接著,而且大多數在新島々站下車的旅客也幾乎是要前往上高地,所以轉乘上沒什麼問題。

因為松本車站的松本電鐵售票處只有機器販售,在松本車站購買到新島々站的單程車票時,可以在新島々站出口可以再跟精算窗口說要換成松本到上高地的來回車票4550日元,比起單程購買的價格來得少。

[Info]
松本電鐵上高地線交通資訊


IMG_0431
第二回來松本


IMG_0436
走到七號月台搭車


IMG_0435
松本電鐵的車子


IMG_0812
回程時,拿著來時所田的往復券到上高地巴士總站拿整理券,依號碼上車


IMG_0818
新島々站

IMG_0824




4 則留言:

  1. 幾年前曾在夏天下過雨的午後到過明神池,池面上照著一層薄霧(水氣?),真讓人有置身仙境的錯覺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看到有薄霧的照片真的很美,好想親眼看看實景呀..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