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greb往Budapest的Orangeways,以及在布達佩斯租了一間公寓

IMG_5110
這一趟行程最主要除了克羅埃西亞,還有匈牙利的布達佩斯(Budapest)。克羅埃西亞的首都Zagreb前往Budapest有二種方式;一種是火車,每天有一班車,從上午十點由Zagreb出發,下午四點四十五分抵達Budapest(BUDAPEST DELI PU),大概是54歐元。另一種則是orangeways的便宜巴士,下午五點三十分出發,晚上十點半抵達Budapest的Népliget車站,時間比火車好之外,居然只要約當台幣五百多元。在考量價格和時間的優勢下,決定搭看看orangeways的巴士。



當天下午,雖然我們住處離Zagreb的巴士總站不遠,但因為有大件行李,而且在Zagreb坐計程車其實不會很貴,於是我們就請Hostel的人幫忙叫了一台計程車前往。沒跳幾次錶就抵達巴士總站的距離,大概一百台幣左右,但光是行李搬上搬下,想想有點對計程車司機不好意思。

我們的車準時停靠Zagreb的巴士總站,因為這班車其實是從斯洛維尼亞發車,所以可以準時算是不簡單,另外這台車比起之前在聖彼得堡前往塔林時搭的巴士要差了許多,車上沒什麼設備,也沒有wifi,連廁所也壞了,幸好途中司機在休息站停靠了一次。


DSCF4222
準備出發前往Budapest,大概不超過十位乘客

DSCF4226
很陽春的巴士(有點像野雞車)

DSCF4228
中途司機在休息站用餐,我們順便上個廁所,突然歐元換成福林有點錯愕



當時因為懷孕的關係,抵達Budapest已經是晚上十點半,考量另一半沒辦法一個人扛二件行李坐地鐵,而且晚上要在陌生的城市找到當晚我們要住的公寓也是件很困難的事,所以我們請公寓的人派車來Népliget車站接我們直接前往公寓。

公寓的主人在車子抵達時,已在樓下等待我們,一路從大門解說到公寓房間。這是一間位在國會大廈附近的公寓,出租人Golden stars deluxe apartment在Budapest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公寓在不同地方,出租給來到Budapest遊玩的旅客。我們租的是一晚六十五歐元,必須要連住四晚的雙人公寓,有獨立廚房及浴廁,還有洗衣機,配備相當充足。公寓出租人會一一介紹Budapest好玩的,公寓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非常的貼心。

在那裡的四晚,只有入住時會見到出租人,之後有問題都是透過電話或郵件連絡。我們在回程一樣是叫了機場接送的服務,一趟三十歐元,二個人分攤下來其實還算合理,而且因為如此,貼心的出租人讓我們直到下午四點離開時才退房。

DSCF4236
公寓位在大廈裡的一間小套房

IMG_5110
雙人房,住起來還蠻舒適的

IMG_5114

IMG_5116
浴廁裡還有洗衣機,長途旅行真的很需要

IMG_5118
另外有一間小廚房

IMG_5295
公寓門口

IMG_5562
樓梯間

IMG_5565
大門進入後的模樣,因為住戶很多,晚上還是要注意一下安全

IMG_5573
附近的街景

我們在Budapest租的公寓:Golden Stars DELUXE Budapest Holiday Apartment & Vacation Rental就位在國會大廈附近,可以走到多瑙河畔,走到大馬路就有4及6號的路面電車。附近有一間很美味及道地的匈牙利餐廳(另文再寫)和便宜的蛋糕店,另外也有不少間德國品牌的藥粧店,著名的Café Europa也在走路的範圍內。


[Info]
Zagreb往Budapest的便宜巴士:Orangeways
(風評其實不太好,據聞有放過乘客鴿子的記錄,但票價很便宜)

我們在Budapest租的公寓:Golden Stars DELUXE Budapest Holiday Apartment & Vacation Rental
http://www.goldenstarsapartments.com/






1 則留言:

  1. 公寓感覺很讚耶!!!!比我在布達佩斯住的好上許多~~以後如果再去,也來考慮租公寓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