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札格拉布(Zagreb)市區觀光

IMG_4857
我們將東西安置在Bed and Breakfast studio kairos之後,便拿著民宿服務的人員給我們的地圖,往舊城區走去。克羅埃西亞的首都札格拉布雖然沒有像巴黎或是布拉格一樣,擁有許多華麗的建築,歐洲特有的石板路,在這個城市相對少了許多,嚴格說起來總感覺少了點味道,但只要花點時間停留,就會感受到這個城市其實相當有活力,尤其是入夜後,露天咖啡座仍然是滿座的情況。



札格拉布的舊城區指的是耶拉齊洽廣場到小山丘的範圍,這一塊小區域大概半天就可以走完,但白天和晚上各有不同的美。尤其是九月的南歐,已經有轉黃的樹葉,走在札格拉布的街頭時,不時可以看到手掌大的楓葉,黃色及綠色點綴了這城市的秋意,加上九月的天氣相當舒爽,陽光照在葉子上閃閃發亮的。街道上仍然可見哥德式及巴洛克建築,拿著地圖按圖索驥地,也是種散步樂趣。

IMG_4840
耶拉齊洽廣場前,假日還有一些小攤販賣著手工藝品


IMG_4847
沿著路標走上了小山丘

IMG_4859
小山丘的展望台,可以清楚看見聖母昇天大教堂

IMG_4861
小山丘上(果涅格拉德區)的另一個觀光重點,當然是聖馬可教堂

IMG_4867
教堂屋頂用馬賽克裝飾著,兩面代表克羅埃西亞及札格拉布市的大型徽章設計

IMG_4892
太陽下山後,在附近的餐廳用餐
(吃飯的時候發現,這裡的路燈是人工騎著機車一個一個去點亮的油燈,好神奇)

IMG_4907
很有味道的Tkalčićeva Street,二旁早上是咖啡店到了晚上變成酒吧

IMG_4909
我最喜歡這個城市的角度

IMG_4919
晚上的耶拉齊洽廣場

IMG_4923
因為看到每個人都拿著H&M的袋子,所以也趁最後一晚來血拼一下,才發現札格拉布真是越晚越熱鬧

IMG_4930

IMG_4940
隔天一早收拾好行李後,一樣走路到舊城區

IMG_4948
把自己拍的照片印成明信片寄出

IMG_5060
先到聖母昇天大教堂

IMG_4958

IMG_4964
聖母昇天大教堂內

IMG_4970
剛好看到正在維修屋頂,採一片一片將屋頂的瓦片取下,相當耗工

IMG_4986
我很喜歡的Dolac市場,裡面的蔬果還蠻便宜的,而且賣相都好漂亮,也買了一些去附近公園野餐

IMG_4996

IMG_5000

IMG_5002

IMG_5003

IMG_5045
這個市集不只賣蔬果,也賣一些手工藝品及紀念品,札格拉布的紀念品都還蠻便宜的

IMG_5061

IMG_5032
白天的Tkalčićeva Street


IMG_5046
最後在Dolac市場旁的餐廳吃飯,雖然賣相不佳,但很入味的燉牛肉,克羅埃西亞的咖啡也非常便宜,一杯不超過台幣五十元,可惜我不能喝咖啡(傷心)

IMG_5064

IMG_5070
又去了一次聖馬可廣場(就可以知道舊城區有多小),昨天建築因為太陽下山有陰影,今天還可以再重拍一次(笑)

IMG_5085
很短的登山纜車

IMG_5099
又回到耶拉齊洽廣場,結束我們在札格拉布的行程


1 則留言:

  1. 您好!很喜歡看妳分享的旅遊景點和拍攝照片的角度和色彩,可以請問一下使用的相機型號是哪個?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