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的健行。

IMG_4757
清晨,我們在民宿主人的協助下,離開羅維尼順利往十六湖國家公園出發,預計有二百多公里的路程。沿途在導航的引導下沒有太多的插曲,高速公路的窗外風景既平靜又美麗,而且車流量又少,非常好開,直到轉進鄉間的小路。後來才發現接下來導航帶我們走的是一條不太有車行走的道路,狹小的車道且彎曲,幸好Achi有習慣開山路,所以這樣的路況對他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



一切順利地讓人覺得興奮下,我們在中午之前就抵達了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我們住的民宿在國家公園1號入口處附近,叫做Guesthouse Sven的民宿,住這裡的好處是車子可以停在民宿門口,步行到國家公園,省了停車費。而且它的住宿費47歐元相當便宜,房間附有浴室且簡單乾淨,不過不提供早餐,但有簡單的廚房提供使用。

趁天氣晴朗,我們將行李放好後,便步行啟程前往十六湖國家公園。

在前往克羅埃西亞之前,已經知道自己身體裡有個新生命,小小的,或許還不太能感受得出來,但那種微妙的感覺,雖然來的意外,但讓人很珍惜。也是因為如此,健行這種事變得要衡量自己的體力,累了就在一旁的椅子坐著休息、看風景。不過原本衡量以自己當下的身體狀況要分二天才能走完的上、下湖區,大概是平常有在訓練,下湖區的木棧道很快地被我走完了。也因為如此,才發現我想拍攝的角度,是得從山谷上方拍下來,但我人已在山谷下,只好又穿過山洞走石階到山谷上方的步道。

十六湖國家公園的健行大致分為上湖區及下湖區的木棧道,中間有船接駁。但如果想拍經典的下湖區照片,其實不用走到下方木棧道,從1號入口進入後,一直走上方的步道,沿途有許多觀景台,可以拍到不少美麗的風景照片,但建議要中午過後,等陽光完全照射到山谷下方的湖水時,才是最佳的取景時間。

接著用照片說比較快。


IMG_4452
導航定位直接抵達民宿,位在國家公園1號入口約莫步行五分鐘的公路旁

IMG_4453
附近沒什麼餐廳,國家公園入口只有小販在賣這種夾著二種口味果醬的甜點,口感很微妙

IMG_4457
本來計劃二天健行所以買了二日券,但如果你不搭國家公園裡的巴士及船,有沒有門票好像都無所謂(但是只要走到上湖區的盡頭,鐵定是沒體力再走回來,內心會巴望著巴士快來救你)

IMG_4465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仙境

IMG_4473
從1號入口往下方走,就是連接下湖區的木棧道

IMG_4497

DSCF3861
水好清澈,好多魚....

DSCF3862

DSCF3886
發現想拍S木棧道得再穿過洞穴的階梯走到上方的步道去

IMG_4560
哇,這就是我想拍的景(大概在這裡拍了幾十張吧)

IMG_4572

IMG_4575
接著又回到木棧道繼續健行,陽光穿過樹梢閃亮亮的,好美

IMG_4579
各地來的觀光客很多,日本語、韓語、廣東話、英文,還有不知道什麼國家語言的聲音,不斷夾雜著.....

DSCF3902
接著,終於在碼頭看見廁所,想當然是大排長龍,順便也在這裡吃一下乾糧,休息一下

IMG_4601
排隊坐船的人潮沒少過,但各國愛插隊的沒公德心遊客也很多

IMG_4607

IMG_4610
接著往上湖區

IMG_4614

IMG_4621

IMG_4625

IMG_4629

IMG_4647
上湖區大部分是小瀑布,加上同樣的景色看了六小時,最後已經有點麻木了,到後頭沒什麼力氣再拿起相機拍照,只想快點找到巴士站載我回到1號入口,回民宿開車去餐廳吃飯(笑)


IMG_4658
民宿主人介紹的當地相當熱門的餐廳,名叫Degenija,幸好我們早一步,再晚一點就沒座位了

IMG_4661
來克羅埃西亞不能錯過的魚料理


隔天一早,沿著十六湖國家公園的上方步道走了一小段。

IMG_4720
每一個觀景台都可以看到國家公園的美景

IMG_4757

IMG_4762

IMG_4767

IMG_4771

DSCF3997


[Info]
十六湖國家公園(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
http://www.np-plitvicka-jezera.hr/

Guesthouse Sven





4 則留言:

  1. 很美的克羅埃西亞,
    美麗的十六湖,
    在此恭喜肉拉升格當媽媽^^

    回覆刪除
  2. 超美的!恭喜肉拉馬麻,期待妳的育兒文^^。

    回覆刪除
  3. 哇!!! 恭喜肉拉!!
    懷孕也不要太勞累哦~
    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我應該算很有經驗了 XDDD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