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的島やさい食堂てぃーあんだ,以及讀谷山燒

IMG_8004
翻開沖繩的咖啡本裡,最想去的莫過於一間名叫島やさい食堂てぃーあんだ的食堂。但是我們預計前往的那一天,剛好遇上食堂附近要舉行慰靈祭,在食堂的網誌上寫著當天下午二點半左右就會結束營業,很緊張的加速前往讀谷村,抵達食堂時正好是二點十分,恰恰好的成為當天最後一組客人。



抵達時,所有的客人幾乎都是選擇冷氣房的位置,來到沖繩享受海風也很不錯,所以我們選了外頭的位置,也是唯一一組坐在外頭的客人。但是坐在木長廊上,其實並不會太炎熱,主要因為島やさい食堂てぃーあんだ是位在讀谷村的臨海位置,海風吹來溫溫的,相當舒服,連貓咪都打盹了。

島やさい食堂てぃーあんだ主要提供定食,以沖繩的當地的食材,提供相當豐盛且多樣化的料理,不僅食物美味,就連擺設的器具都相當雅緻,每一道料理都用著不同的讀谷山燒作品裝盛著,也因為如此,在用完餐之後,我們臨時決定去讀谷山燒看看。


IMG_7984

IMG_7990

IMG_7994

IMG_8001

IMG_8002

IMG_8004

IMG_8012

IMG_8015

IMG_8017

IMG_8022

IMG_8025

IMG_8026

IMG_8027

讀谷山燒位在距離食堂約十分鐘的車程,只是雖然有電話號碼定位,但我們還是迷路了,中途意外的造訪水円麵包,在水円的幫忙之下,畫了比GPS還詳細的地圖,找到了讀谷山燒的所在位置。

讀谷山燒由1980年開窯,因為地理位置,受到中國、朝鮮及東南亞各國文化的影響,而發展出琉球別具特色的色彩、形態及技法,以當地的喜名土、長濱土、山田土等胎土,依據南方傳授過來的技法的無釉燒窯,在讀谷村這裡可以看到大窯的模樣。

除了燒窯,讀谷山燒有著一些店家也同時營業販售許多成品,款式相當多,有的價格也不會太貴,許多喜歡器具的人都開車來到這裡尋寶。


IMG_8126

IMG_8096

IMG_8108

IMG_8109

IMG_8110

IMG_8111

IMG_8115

IMG_8121

IMG_8122

IMG_8123

IMG_8131



[Info]
島やさい食堂てぃーあんだ
地址: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都屋448-1
電話:098-956-0250
營業時間:午餐11:00-15:00、晚餐(僅星期五-日提供)18:00-21:00
星期四定休日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