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不可思議的弘前法式食堂-chez moi

5月 10, 2013
IMG_3193 在弘前拿著咖啡店老闆給我的地圖,猶豫著要去下一間咖啡店好?還是去地圖上的食堂好?卻意外走到chez moi的店外,看著紅色看板寫著法式食堂燃起了我的興趣,心想看看門口的菜單也無妨,發現中午時段的午間套餐價位其實不高,普通的A餐選一道主食搭配前菜、湯、麵包或白飯、甜點及飲料,居然只要1575日元,想起前幾天才在淺草吃的豬排飯就花了我相同的價錢,當下決定午餐就選這間了。


走進店裡才發現幾乎客滿,服務生問我們有沒有訂位,幸好還剩下二桌空位。陳舊的裝潢,碎花的桌布,有種法式鄉村混著昭和懷舊的不協調。雖然餐廳氣氛普通,但等上了前菜,評價大幅的提昇。前菜抹醬滋味好濃郁,南瓜湯接著麵包上桌後,終於來到主菜,主菜我點的是可麗餅皮烤陸奧灣帆立貝及蘋果,帆立貝鮮甜的滋味被包圍在可麗餅皮內,再加上蘋果薄片的酸甜滋味,實在是太美味。Achi因為不吃海鮮,則是點了蘑菇炸豬排,雖然很普通的一道菜,酥脆麵皮內的黑豬肉質鮮嫩,主廚所料理的醬汁加上蘑菇提味,淋上去後,更加提昇了炸豬排原始的滋味。

甜點也相當不錯,整個下來大約吃了二個小時,真的是法國時間,不過卻相當值得。弘前受到西方文化引進影響,有許多洋人建築,法式甜點店也相當常見,這回陰錯陽差的吃到這麼物超所值的法式食堂,也算是旅途的小意外了。





IMG_3199

IMG_3193

IMG_3196

IMG_3200

IMG_3203

IMG_3208
打開來的模樣,是每一口都擁有鮮甜滋味的帆立貝


IMG_3207
醬汁味道也相當濃郁的炸黑豬


IMG_3214
醬汁帶著淡淡的檸檬香

IMG_3217

IMG_3184

IMG_3218
後來外帶了一顆蘋果派走,是主廚當日現做的,蘋果派切開來,裡頭還有起士奶油,又香又好吃


IMG_3221

IMG_3222





[Info]
フランス食堂 シェ・モア
地址:青森県弘前市代官町53-2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