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散步--布魯克林大橋

2月 03, 2013
IMG_4671
在Soho區時,見天氣晴朗地過份,我們決定下午轉往布魯克林大橋散步。雖然行程和當初出發想好的有很大的出入,所幸紐約地鐵坐幾次,其實還蠻簡單地,有一套規則在裡頭,只要大概記得景點和站名的大致位置,其實就不按表裡操課,只要有一張紐約地鐵地圖,也能一下子就上手。


我們在Brooklyn Bridge City Hall Station這站下車。不用花太多心思,對著馬路就是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布魯克林大橋不僅是好萊塢電影最愛出現的場景之一,也是美國最古老的吊橋之一,橫跨東河,連接我們所住的布魯克林區及曼哈頓行政區。這座橋不僅提供汽車行走,也提供行人步道,地鐵電車也穿越其中,

這麼著名的觀光景點,我們當然是從曼哈頓全程走過布魯克林大橋到布魯克林區去。



IMG_4612
地鐵出口出來,正對著布魯克林大橋

IMG_4614

IMG_4623
規劃好的人行步道,大家都靠右走,另一邊給自行車通過


IMG_4626

IMG_4636

IMG_4639
人車分道,回頭看就是曼哈頓的高樓大廈

IMG_4640

IMG_4644
有橋的地方就有鎖,好奇怪....


IMG_4649

IMG_4651

IMG_4653

IMG_4656

IMG_4657

IMG_4659

IMG_4666
還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


IMG_4669

IMG_4671

IMG_4674

IMG_4675

IMG_4688

IMG_4691



從另一端下橋後,是布魯克林的新興區,有許多由倉庫改建的藝廊店家及超市,沿著河邊的草坪公園,另一邊則是Dumbo區。

白天這裡有許多遊客,還有紐約市民來這裡踏青,在Dumbo區最有名的就是Brooklyn ice cream Factory的冰淇淋,是許多介紹紐約的書籍雜誌都有報導的一家冰淇淋店,所以幾乎都是大排長龍一路到店門口外,幸好我趁人少時,也排到冰淇淋了。當下天氣很好是沒錯,但冷風吹來實在有夠冷的,可是我們還是邊流鼻涕邊感動地把冰淇淋吃完,實在好好吃,點的草莓冰淇淋還有果肉在其中哎,完全是把哈根倒死遠遠抛在後頭呀!








IMG_4696
到了布魯克林大橋的另一頭,這附近都是倉庫居多


IMG_4699

IMG_4700

IMG_4706
小朋友快樂玩球,我快樂上網,這公園居然有免費wifi

IMG_4708

IMG_4715

IMG_4716

IMG_4734
既然排到了,3 scoop當然要點下去

IMG_4739
後面的房子就是冰淇淋店

IMG_4742
好好吃的冰淇淋


IMG_4755

IMG_4760



Dumbo區雖然在白天是個很舒服的地方,但因為過去布魯克林區的治安惡名昭彰的關係,在入夜後,大多數的旅遊書還是建議不要在這裡多停留。但是但是啊~~想拍曼哈頓夜景就是得從這裡的Dumbo區視野才是棒,所以我們最後還是硬著頭皮來了。只可惜按了幾下快門,老天不賞臉就開始下起雨了,只是眼前炫麗的夜景,說真的,還真是讓人有震撼的感覺,我想,這就是紐約吧!

回程到Dumbo附近的F線地鐵York St.站坐車時,其實沿途路燈沒有很亮,所以一度看到警察站在地鐵入口巡邏時,才安心了一下。







IMG_5569
入夜時


IMG_5595
一下子就完全天黑了...




拍攝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